药流后注意事项 药流后吃这些食物调养身体

  如今社会对于性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禁忌了,但是有的人会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意外怀孕后就要进行流产,如今流产的方式有很多,药流就是其中一种。那么,药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药流后吃什么好?药流后吃什么药?一起来看看吧。

  药流后注意事项

  女性进行药物流产后一定要注意护理和保养身体。那么,药流后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

  1、药物流产服药后,如有阴道出血,继续服药,不要停服,大小便均用痰盂,注意有无组织物排出。如有要给医生鉴定,如阴道出血超过月经量两倍以上,应立即就医,密切观察,由妇产医生酌情处理。

  2、有的女性在药物流产后,会有轻度的恶心呕吐、头晕无力和下腹疼痛等不适的感觉,一般是不需要处理的。

  3、第四天晨8时,空腹或进食后2小时来院用温开水(不超过30℃)口服米素0.6g(3片),卧床休息二小时,门诊观察6小时,注意用药后有无妊娠产物排出,出血情况及其副反应。

  4、药流后女性需要休息两周,并且要保持阴道清洁。两周内不适宜盆浴。另外,一个月内也要禁止同房。

  5、药物流产服药时不能同时服用水杨酸盐、消炎痛和其他镇痛药。

  6、用药6小时后,仍未见组织物排出,无异常特殊情况可回家,如出血多,药物流产后随时就诊,并将排出组织物带到医院,请医生鉴定或送病检。

  7、药物流产服药者需在服药后的第8天、15天、43天到医院作随诊检查,看恢复情况。

  药流后吃什么好

  流产后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流产后饮食调整应注重以下几点:

  1、蛋白质

  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供给1.5~2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药流后吃什么好 药流后吃什么药 药流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