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影响怀孕吗 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妇科疾病的种类有很多,霉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烦恼。不知道有霉菌性阴道炎是否会影响怀孕。那么,霉菌性阴道炎影响怀孕吗?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治疗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霉菌性阴道炎影响怀孕吗

  霉菌性阴道炎会不会影响怀孕?答案是肯定的,它是会影响怀孕的,因此,女性朋友要注意,要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之后才能更好的怀孕。一般轻度的霉菌性阴道炎在备孕的时候可能会反复,情况不定,若是严重的,要及时就医。

  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

  不注意个人卫生

  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等,使用不洁卫生纸,上厕所后卫生纸从肛门往尿道方向擦,会将肠道的霉菌带到外阴,引起炎症;内裤与袜子同洗,借穿他人内裤等,也会造成交叉感染。

  虽然一两次感染是没有问题的,但若是长期如此,就可能导致霉菌性阴道炎。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多注意保持卫生。

  过度清洁外阴

  有些女性因为过度在乎外阴的清洁,频繁用药或洗液冲洗阴到,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使平衡失调,降低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反而容易感染霉菌阴道炎。另外,糖尿病、怀孕期都可能造成阴道的念珠菌大量繁殖带菌率增高。

  人体抵抗力下降

  人体的抵抗力下降时会患上很多疾病,白色念珠菌可潜伏在人体的口咽部、肠道、皮肤及阴道粘膜上,可与人体和平相处,但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或患严重疾病,有复合维生素B缺乏,或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时,就容易导致霉菌阴道炎的发生。

  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是有杀菌的作用,但若是频繁使用,就会扰乱阴道的平衡,会抑制一部分有益菌,导致阴道的环境受到破坏,进而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另外,使用避孕药,也很易导致霉菌阴道炎的复发,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

  紧身化纤内裤

  紧身化纤内裤的弊端多多,能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和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是霉菌大量繁殖的佳居住环境。请用棉质等天然面料的内衣裤,既可以呵护身体,又会活得更加自在。

  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

  药物治疗

  1、改变阴道的酸碱度

  如用碱性药物冲洗阴道,可用2~4%苏打液冲洗阴道,以改变霉菌的生活环境。

  2、杀菌剂

  1)制霉菌素(nestatin)阴道栓(含制霉菌素25万U),塞入阴道深部,早、晚各1次或每晚1次,共2周。

霉菌性阴道炎影响怀孕吗 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 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