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症状有哪些 肾虚的女人更容易早更

  你可以不相信或怀疑中医,但是不得不懂肾虚的危害。

  《黄帝内经》中记载“肾者,作强之官,伎巧出焉。”书中将肾比喻成为一个强者,它可以决定身体的的强弱、力量、体质,又影响大脑的灵活和智力。同时书中还将肾之于五脏的作用看做“生命之气”。

  以往,我们将头发干枯、变白、耳聋、眼花、乏力、腰酸背痛、脸上长色斑以及小便不利等看做是衰老的表现,更有女性早早的遇到更年期。其实,这些表现,一方面是真的衰老表现,另一种可能就是肾虚引起的假象。

  如果你比同龄人老得快,就得对照以下肾虚症状看一看,自己是不是肾虚了!

  肾虚女人的7种表现

  第一,突然的变胖、水肿;

  第二,脱发越来越多,而且头发容易干枯、断裂、变黄;

  第三,特别怕冷,即使穿的衣服比别人多,还是手脚冰凉,一吃冷的食物就拉肚子,甚至瓜果都不敢吃;

  第四,容易有黑圆圈、脸部浮肿,即使不熬夜,也是如此;

  第五,脸色不好,容易黝黯、长色斑、暗沉,即使再昂贵的护肤品也无法挽回;

  第六,脾气差,要么喜怒无常、冷漠,要么没精神,懒言少语;

  第七,出现类似早更现象,如脸部有潮红、出冷汗、情绪不稳定等。

  男人肾虚也有6大表现

  第一,排尿不不顺畅,容易出现白天尿少,夜晚尿多,可能伴随小便不尽;

  第二,容易耳鸣,听力下降,记忆力下降;

  第三,畏寒,一般男人很少出现畏寒怕冷现象,如果还属于中年人,便出现畏寒,可能是肾虚引起;

  第四,容易累,四肢酸痛,即使休息也还感觉到累;

  第五,水肿,一般早晨出现脸部、眼睛等部位水肿,下午下肢容易水肿,休息后会减轻;

  第六,容易腰酸背痛,对夫妻生活不感兴趣。

  对照这些肾虚表现,我们便可以确定自己属不属于肾虚一族。

  如何补肾

  说起补,通常大家想到的是吃,吃什么补肾、怎么吃补肾?其实,中医里的“补”可不仅仅指的是吃,有时艾灸、按摩、刮痧都是补。更有通过泻火、泻热的手法来补,也是所谓的“以泻为补”。点击蓝字了解更多肾虚饮食小常识:吃什么补肾?肾不好只因你这些食物吃的太少。

  一,注意劳逸结合

  熬夜,过度疲劳容易伤肾。但久卧、久坐不运动,也伤肾。所以需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健康规律的起居习惯。

  二,运动

  肾虚不是疾病,不需要卧床休息、长期静养,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可改善肾虚带来的畏寒怕冷、水肿、虚胖、有气无力等。

  三,通过吃来补肾

  要吃得健康合理,荤素搭配,粗中有细。天天大鱼大肉并不能补肾,还可能伤肾。

  后,补肾≠壮阳!

  肾虚可分为肾阳虚、肾阴虚、肾气虚等,在不明白自己肾虚的本质时,乱用壮阳药材,只会有害无益。因为“壮阳药”要么含有大量激素,要么属于中医里性味过于猛烈药材,不是谁都可以用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肾虚怎么办 肾虚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