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像鼻涕一样正常吗 白带异常有什么症状

  对于女性而言,白带若是出现了异常,那么代表着身体出现了些问题。大多数女性白带都是正常的,但也有些女性白带像鼻涕一样。那么,白带像鼻涕一样正常吗?白带异常有什么症状?异常怎么调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白带像鼻涕一样正常吗

  一般来说,正常的白带是白色半透明鸡蛋清样,没有异味,没有刺激性。女性在排卵期或妊娠期的时候,可能是稀薄的清鼻涕样,并可拉成长丝。

  在一般情况下,又变得比较黏稠。如果白带过于黏稠,特别是有异常气味时,可能是炎症,建议要注意观察白带的情况,好到医院做个检查明确。

  白带异常的症状

  黄色水样白带

  多发生在持续阴道出血后,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意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脓性白带

  颜色黄或者是黄绿,粘稠或呈泡沫状,会有臭味,这大多是阴道炎症导致的。常见的就是滴虫性阴道炎,大多会外阴瘙痒。也可能是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情况。

  乳酪状白带或豆腐糟样白带

  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现象,常伴有严重的外阴搔痒。

  血性白带

  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量血。

  排尿障碍伴白带增多

  典型淋菌感染症中白带与尿道分泌物一样为量增多,黄色脓性,呈现激烈的炎症反应状。衣原体引起的宫颈炎白带,粘性较低,并且白色浆液性宫颈分泌物增多。

  无色透明粘性白带

  一般是蛋清样,和排卵期宫颈腺体分泌的粘液相似,量比较多,一般可能是慢性宫颈内膜炎、卵巢功能失调等疾病。

  水样白带

  持续流出淘米水样白带,且具奇臭者一般为晚期宫颈癌、阴道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黄色或红色水样白带应注意输卵管癌的可能。

  白带异常怎么调理

  温热型

  临床表现带下量多、色黄白、质粘腻、有臭气、或带下色白质粘如豆腐渣状、阴痒等,纳食较差,小便黄,舌苔黄腻厚,脉弦数。

  食疗药膳

白带像鼻涕一样正常吗 白带异常怎么调理 白带异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