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能补充流失的营养

  月经期间女性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尤其是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因为有些食物会导致经期女性身体不适,甚至会引起月经不调,所以在经期女性需要好好的护理自己。那么,来月经吃什么好?经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来月经吃什么好

  每个月来月经的那几天,女性的身体通常都比较虚弱,而且由于血量的流失,所以更需要及时的补充营养。那么,来月经吃什么好呢?

  1、食物应该以营养丰富、易消化为主,并且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这样才能让营养得到充分的保障。

  2、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大姨妈来的期间,可以多吃香蕉,客气起到安定神经的作用,对于那些情绪不稳定的女性,很有用处。

  3、因为月经期间内分泌改变,所以女性的情绪受到了影响,会有烦躁等不良情绪。这时可以多吃一些鱼类,能够缓解情绪。

  4、温补的食品也是大姨妈期间不可少的东西,羊肉、鸡肉、红枣、牛奶、红糖等,在大姨妈期间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5、女性在大姨妈期间会丢失很多的铁元素,所以,可以多补充一点铁元素,比如说吃大豆、菠菜、鱼、瘦肉等,荤素搭配才是好的哦。

  6、痛经是很多女性都很苦恼的问题,这时可以喝加蜂蜜的热牛奶,不仅可以痛经减少一点,还能稳定那不安分的心情,女性可以在睡之前试一试这个方法,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个美好的夜晚。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从上文得知月经期间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鱼类等食物。那么,月经期间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1、茶

  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

  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来月经吃什么好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