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提前10天正常吗 这样做竟会导致月经提前

  女性每个月都要来一次大姨妈,通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有28天左右,但是很多人有的时候会遇到提前的情况,有女性会疑问月经提前10天正常吗?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月经提前的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提前10天正常吗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在28天左右,如果月经来潮总是提前,比如十天这样,这就是不正常的情况。但是如果仅仅相差3—5天左右,没有其他的异常的话,那么这是在正常的范围内的。

  相关专家解答,如果女性月经只是偶尔的提前十天,这是不需要特别担心的。但如果每次都提前十天,那么,这就是不正常的情况了,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

  而如果月经提前半个月,可能是黄体功能不全导致的。由于相对固定的黄体期变短,使月经周期变短,该疾病多发生在生育年龄。

  也有可能是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是因为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功能未完全发育成熟之故。或者,月经提前半个月,可能是更年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由于卵巢功能减退所致。

  如果你年龄在35岁以上,月经提前了半个月,很可能是卵巢储备功能不良的原因导致的;部分排卵期出血较多的妇女也可表现为月经频发,另外,严重的子宫肌瘤在月经量多的同时,也有月经频发或月经周期变短的症状。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提前是月经不调的一个症状。但是只要月经期间没有什么痛经等异常现象,一般提前7天之内都算正常的,因为每个人的月经周期有所不同。可是月经一直提前是什么原因呢?

  1、血热因素

  身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垂手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提束,以致经期提前。

  2、气虚因素

  饮食失节或劳累过度的人易损伤脾气。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孱弱,“被管理者”难免乘机“兴风做浪”,导致月经提前来潮。如《景岳全书妇人规》云:“若脉证无火,而经早不及期者,乃心脾气虚,不能固摄而然”。

  3、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

  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

  4、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

  主要是因为人体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等功能不稳定,或者失调、有缺陷等,这就是月经病了。

月经提前10天正常吗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提前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