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样预防尿道炎 做这事轻松预防尿道炎

  虽然说尿道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男人也会有患上尿道炎的几率,但是和女人相比较而言,女性患有尿道炎的几率是深大的,那么在生活中女人怎样预防尿道炎呢,什么时间女性容易患尿道炎,女人患有尿道炎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女人怎样预防尿道炎

  1、讲究个人卫生

  这里所说的讲究卫生,不仅仅要求大家勤于洗澡,还要求做到衣物要单独存放;要经常换洗内裤,特别是新内裤或长久不穿的内裤,穿之前要清洗晾晒;穿透气好、吸湿性强的棉织品内裤,尽量少穿紧身裤或牛仔裤,多穿透气性好的裙装,同时个人私处卫生也要做好保护哦。

  2、养成便前洗手的好习惯

  饭前便后洗手是一种常识,但是通过调查发现,真正可以做到饭前便后洗手的人却是少之又少的,为什么要便后洗手呢,主要因为双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你还不洗手吗。

  3、掌握正确的外阴和肛门的清洗顺序

  经常清洗外阴和肛门,清洗时要讲究顺序,先洗外阴再洗肛门,切不可反其道而行之;毛巾及盆要专人专用,否则细菌很容易侵入尿道口。

  4、多喝水

  炎热的夏季里更应该多喝一些菊花茶、柠檬水之类的清热解暑的东西,要充分发挥水的消暑利尿作用,冲洗掉尿道中的寄生细菌,清除感染的隐患,也可避免尿量过少、过浓,以至不能及时把细菌等有害物排出体外。

  5、外阴洗剂及卫生巾的选择

  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以免劣质产品破坏人体的正常菌群,反而降低局部的抵抗力。购买卫生巾要注意产品质量,且不宜久存,以免滋生细菌,引发外阴和阴道感染,当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增多的症状时应及早去看医生。

  6、充足的睡眠与合理的夫妻生活安排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否则会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注意把握好夫妻生活频度,每周夫妻生活超过3次者,尿道感染发生率大为增高,在夏季这一特殊阶段里要适当减少次数。

女人怎样预防尿道炎 尿道炎 尿道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