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女性每个月的那几天可以说是非常的不舒服的,那么经期月经量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呢?在平时的生活中,如何预防月经不调的现象呢?在月经来之前有什么症状?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月经量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月经量多有血块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形式。月经是随同卵巢周期改变而呈现的子宫内膜掉落及出血。如果内膜掉落较大,就会发生血块,这归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偶然一两次有血块,对身体并没有大碍,能够先观察一段时间。可是如果接连呈现月经量大,且血块较多的状况,就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并对症医治。

  月经量多有血块多见于血瘀体质的女性。除了月经量多有血块,她们往往面色偏暗,嘴唇颜色偏暗,舌下的静脉淤紫;皮肤比较粗糙,或容易皮肤淤青;容易烦躁、健忘,性情急躁;月经时小腹疼痛,不喜揉按。这种类型的女性,饮食上可以多食具有活血、散结、行气、疏肝作用的食物,少食肥肉等滋腻之品。

  如何预防月经不调

  1、加强锻炼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凡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2、注意保暖

  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重要的。

  3、劳逸结合

  饮食有节。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首要措施。临床上,有些患者的病情尽管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因为劳累而从头加剧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歇息要适度。

  4、保持正常心态

  有一些患者是由于精力受刺激。过度悲伤,心境压抑等而导致了这样的病症;而在患了本病之后,心情的动摇又往往使病况加剧。这些都提示精力(或心思)要素对本病有必定的影响。因而,坚持正常的心思状况,对保持机体的正常免疫功用是重要的。

  5、预防感染

  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在患了扁桃体炎、咽喉炎、鼻窦炎、慢性胆囊炎、龋齿等感染性疾病之后而发病的。人们认为这是由于人体对这些感染的病原体发生了免疫反应而引起本病的。所以,预防感染和控制体内的感染病灶也是重要的。

  6、提高免疫力

  生活上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情绪乐观,限制饮酒,适当参加体育运动,并注意适当补充优质蛋白质、各种维生素。

  7、积极治疗

  感染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加重或症状恶化的重要因素之一。如龋齿、齿槽溢脓、扁桃腺炎、副鼻窦炎、慢性中耳炎等都是重要的感染源,必须及时根治。

  8、避免诱因

  受凉、受潮湿、精神紧张、过度疲劳、失眠、外伤(如关节扭伤、跌伤和骨折)等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加重的诱发因素,必须避免。另外治疗用药要严格按照医嘱规定进行,服药不规律、擅自停药也是诱发或加重的因素。

  9、注意饮食

  要强调饮食的营养,又要重视进食品种的衡定性。因进食品种的突然改变,是使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加重或症状恶化的重要因素,而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也有可能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复发。

  月经来之前有什么症状

  1. 比较常见神经敏感,烦躁易怒。

如何预防月经不调 月经量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