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 人流后一定要注意这些事

  意外怀孕后很多女性都会选择流产,虽然如今流产的技术有安全无痛的,但是它毕竟会对女性的身体产生危害。所以人流后女性一定要好好的保养自己的身体,要跟坐月子一样来对待。那么,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人流后注意事项有哪些?人流的危害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基本上隔一天就要洗一次头,甚至天天都要洗头。刚流产的女性由于身体虚弱,是需要坐一段时间的小月子的,这时期也是有很多禁忌事情的。那么,很多女性会疑问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

  相关专家介绍到,人流后洗头的时间因人而异,但是大多一周后就可以洗头了。但是也要注意做好相关的御寒措施,以免受凉落下病根。

  一般来说,做无痛人流后当天尽量不要洗头,以免着凉。实在要洗,洗头水的温度一定不能过低,洗后应快速用电吹(热)风弄干。人工流产手术后一周可以洗头的,好用温水,洗头后注意及时吹干,避免受冷水刺激和受风寒,防止感冒,不要盆浴。

  按照专家意见还是主张流产以后需要禁盆浴和洗澡等一段时间的,不然很容易引起妇科炎症等。但是洗头的话是可以的,但要用稍热的水来洗头,洗完头立马擦干,好用风筒赶紧吹干,从浴室出来注意加衣服,不要让对流风直接对着人吹。

  人流后注意事项

  1、避免劳累

  人流后一般应在医院的观察室休息两小时,医生须观察血压、脉搏,阴道流血等情况,当这些都无异常时就可以回家了。回家后应卧床休息3-5天,若体温正常,阴道流出的血性分泌物少,无腹痛等不适,可以起床活动活动。术后按规定休息半个月,期间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2、饮食健康

  人流后要注意摄取丰富的营养物质,注意均衡营养、保证蛋白质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要少吃生冷的食物。

  3、个人卫生

  人流后机体抵抗力下降,更应注意个人卫生。由于子宫内膜留下创面,阴道分泌物增多,使之成为细菌感染、繁殖的温床。因此,要特别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一周内竟然避免洗头,勤换洗内裤。

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 人流后注意事项 人流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