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预防脸部浮肿 教你消肿更显瘦(2)

  4、喝浓茶助消肿

  浓茶消肿原理同样是咖啡因功效,不仅含咖啡因还有儿茶素,有消除脸部、眼部浮肿的效果。吃完早餐冲泡一杯浓茶饮用,约30~60分钟后即可看见消肿效果。

  5、面部穴位按摩

  脸上身上许多穴点可以反映气血运行顺畅与否,经常刺激按压穴点可以改善脏腑功能,消除浮肿。涂抹按摩膏再以画圈方式按摩10次,注意按摩时呈螺旋状。

  三招快速解决早晨浮肿脸

  1、冰敷

  冰敷是很多人常用的消浮肿办法。用化妆棉沾上冰的化妆水(如果没有的话冰牛奶也可),然后敷在浮肿的眼皮上约10分钟,还原你清澈双眸之后就可以进行正常洗漱了。

  2、牛奶热敷

  早餐桌上的牛奶不但能够饱腹还能成为你的“救兵”。用适量的牛奶加入开水,先用化妆棉敷在眼皮上按摩3-5分钟,再换热毛巾敷,眼皮瞬即消肿。

  3、按摩

  这是方便简单的方法,可以应对所有类型的浮肿,只要每天清晨轻拍面颊,或是在涂抹日常保养品的同时顺着脸颊按摩提拉肌肤,就能让你的浮肿有所缓解、肌肤更加通透、妆容更帖服。

  多吃有利于消肿的食物

  1、燕麦粥

  燕麦粥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其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还具有消肿的功效。

  2、苹果醋

  特别是对于碱性体质的人而言,苹果醋中的胶质具有促进肠道酸化的作用,从而起到平衡身体内酸碱度的作用,从而促进排尿,更有利于减轻体重。

  3、花菜

  花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各种矿物质。而这些成份不仅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耏且对于消除水肿,预防便秘也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4、香蕉

  香蕉可以说是一种为平民化的水果了,可是其营养价值绝对不平民化。特别是其中丰富的钾,就可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从而起到改善水肿,防止便秘、水肿等问题。

  5、薏米

  薏米不仅是常见的一种粗粮,而且其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利尿消肿的作用,而且对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水份也有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

  6、红豆

  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皂角甙,皂角甙具有促进肠道起到很好的利尿的功效,特别是对于肠道功能不是很好的浮肿者更要多食用红豆粥。

  7、西瓜

  西瓜也是一种具有消暑利尿功效的水果,特别是对于脸上浮肿,火气大之人,更具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8、冬瓜

  冬瓜是去除水肿的代名词,这是因为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纤维素,因此也就具有促进大肠蠕动,促进排毒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孕期下肢浮肿者更具有良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此外像柚子茶、香菇、菠菜等也都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水肿,因此建议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多食用这些食物。

  总结:看了本文我们知道女性要想消除浮肿睡前好不要喝水,多吃排水食物以清淡食物为佳,可以做一下脸部的穴位按摩,喝浓茶也可以助消肿。这些方法你都学会了吗?另外要多吃消除浮肿的食物哦,小编推荐的几种消肿的食物都不错,可以尝试一下。

女性如何预防脸部浮肿 女性经期养生 女性腰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