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预防脸部浮肿 教你消肿更显瘦

  有些女性在晚上喜欢吃夜宵,如果吃了过咸的食物或是喝太多水,到了第二天早上脸部就会出现浮肿的情况。这种脸部浮肿不但难受还显得脸特别胖,让很多女性困扰不已。那么女性如何预防脸部浮肿呢?如何帮助脸部消肿呢?吃哪些食物有利于消除浮肿?下面小编就具体的讲解一下。

  如何预防脸部浮肿

  1、睡前不要喝水

  脸部浮肿是因为脸部的血液循环太慢,让水分在脸部淤积,无法正常排出体外,水分在流通不畅的情况下回渗到皮肤而产生的。所以在睡前的几个小时内好不要喝太多的水。

  2、多吃清淡食物

  多吃清淡的食物可以消除浮肿,人的身体你吃什么就会在身体上表现出来,在平常少吃太咸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水果蔬菜等。

  3、多吃排水食物

  红豆、薏仁、黄瓜、西瓜等都是不错的排水食材,虽然不能马上就见效,但只要坚持一定能看到效果。

  4、勤泡澡促代谢

  将全身浸泡在温水里,利用水温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就能将多余的水分和废物从体内扫光光

  5、运动有好气色

  女性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这些运动缓慢能调理体内循环系统又不会显得太剧烈。有研究表明,坚持运动的女性,气色、体态或是健康状态都会比一般人好很多。

  如何帮助脸部消肿

  1、盐水敷眼消肿

  在500cc、40度的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后,将纱布浸泡在盐水中,充分吸收盐分,然后将纱布迭成适当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左右。

  2、冷热交替敷脸

  先用热毛巾敷脸,接着冷敷,重复3次。热冷敷脸的时间要以l:2比例分配,至少敷15分钟。能让血管收缩再扩张过程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排出多余水分。

  3、高枕头黑咖啡

  睡觉时垫高枕头可以避免水分积聚于面部或眼部。起床后喝杯黑咖啡,会帮助你在早上短短时间内排出多余的水分,因为咖啡有利尿和刺激肠胃蠕动的功能。

女性如何预防脸部浮肿 女性经期养生 女性腰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