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 饮食调理很重要

  我们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的正常周期是28天。但是如果月经都超过了周期还不来该怎么办呢?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月经推迟吃什么可以调理呢?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

  1、怀孕

  怀孕是女性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在以前月经每月都按时来正常规律的女性,突然月经延迟很长时间且伴有一些如恶心、乳房胀痛、尿频等的一些妊娠反应有可能的就是怀孕了。

  2、内分泌失调

  女性内分泌失调常伴有月经失调,女性内分泌紊乱可对卵巢分泌激素造成影响,从而可影响女性的月经,导致女性月经推迟。

  3、疾病因素

  卵巢功能异常可导致月经推迟,另外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常常因营养缺乏而导致月经推迟,常见的有慢性肝炎、肺结核、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往往也会引起月经推迟。

  4、药物因素

  在吃一些药物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让月经延期的副作用,例如,避孕药、胃动力药吗叮啉、治疗甲状腺机能亢进的药物、中药雷公藤多甙等等。

  5、手术原因

  人流或药流在一定程度上会损伤女性的子宫内膜,如果子宫内膜损伤过度,或是术后不注意护理,致使子宫内膜没有很好的恢复,便可导致女性月经推迟。而一些宫腔手术如果造成女性宫颈粘连,则也可阻碍女性经血的流出,导致女性月经推迟。

  6、过度减肥

  在女性过度节食或者营养不良的状态下,不足以维持月经的正常来潮,那是因为机体摄入能量不足于维持正常月经所需,所以导致女性月经推迟。

  7、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也是致使月经推迟的一大因素。如果出现精神过度紧张,悲伤,气恼等异常情绪,往往会导致月经推迟。精神因素的影响下,往往会发生乳房涨疼。一般不需要采取治疗,平日里放松心情,但月经一直推迟,则可以采取服用中药来调理身体。

月经推迟几之内天算正常 月经推迟吃什么能快来 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