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经期吃西瓜有什么要注意的

  月经期间有很多食物是要禁止的。如果吃了生冷、寒凉的食物,或者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很可能造成子宫的收缩,导致痛经或者其它妇科疾病的产生。所以在经期的时候,饮食是要注意的。在经期的时候想吃西瓜怎么办?经期可以吃西瓜吗?经期吃西瓜有哪些注意事项?哺乳期能吃西瓜吗?吃西瓜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挑选西瓜?如何保存西瓜?起来看一下吧。

  经期能吃西瓜吗

  在月经期间好是不要吃西瓜。因为西瓜的性质含量质滑,如果在经期吃了西瓜的话,尤其是冰冻之后的西瓜。身体的血液就会受到温度的改变的刺激。导致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所以剑气在月经期间,好少吃西瓜。

  除此之外,建议您在月经期也不要吃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因为这些食物都是会引起痛经。

  女性在月经期间食生冷之物,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应禁食生冷性寒的食物,而西瓜就是典型的寒性食物。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吃了生冷的西瓜,血液就会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

  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月经期间的女性更应谨慎食之。

  经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如果在月经期间真的很想吃西瓜。那就适量的吃一点是可以的,不能吃太多哦。不能吃冰冻过的西瓜,要吃就吃常温下的西瓜。

  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摄入新鲜水果和蔬菜是很必要的。西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哺乳期妈妈吃西瓜能够增加妈妈的营养,增加乳汁的分泌,更容易下奶。不过西瓜寒凉,妈妈们在哺乳期时,不能吃太多冷的食物或是寒性食物。有营养师指出,在夏季比较热的时候,哺乳期女性可适度的吃些西瓜,但要注意用量和时间。

  在分娩后的3-4天内是不能够吃西瓜的。产后的女性身体较虚弱,如果食用了寒性的水果或是食物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可能还会留下后遗症。此外,哺乳期的妈妈吃西瓜注意不能食用冰镇西瓜,室温下的西瓜可以适度吃一些。

  有的妈妈会担心,如果吃了西瓜之后导致宝宝腹泻怎么办。其实宝宝的腹泻是很多情况引起的。妈妈们需要仔细观察辨别。适当的吃一点西瓜,不仅不会造成腹泻,还能够消暑、增进营养。

  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多清甜的西瓜是人们在盛夏每天必吃的水果。然而,西瓜不是每个人都可吃的,即使是可吃的人也要讲究科学的吃法。有一些人,或是在某些情况下,好不要吃。

  1、四类人尽量少吃。

  ①肾功能不全的人,其水分调节能力低,对进入体内过多的水分,不能调节及排出体外,就会出现下肢或全身水肿。西瓜含水量近95%,常吃西瓜不但会使水肿加重,还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②肠胃虚寒的人。西瓜属于生冷食品,吃多了容易伤脾胃,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引起腹胀、腹泻。

  ③糖尿病人。西瓜的含糖量在5%左右,糖尿病患者不应多食。尤其不要在饭后吃,容易加重胰腺负担。

  ④高龄老人。人上了年纪,多数都有脾胃偏寒、心肾功能差的问题,吃过多西瓜易使脾胃损伤。

哺乳期可以吃西瓜吗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可以吃西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