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症状 引起哪些危害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月经期间注意事项有很多,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月经不调有什么危害?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月经不调的症状

  1、痛经

  指的是在月经前后或月经期间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发作剧烈时患者面色苍白、出冷汗,手冷、脚冷、恶心呕吐,甚至会导致虚脱和昏厥。

  2、经血颜色

  我们月经期间正常的颜色是暗红色的。如果你的月经期间的血色是发黑发紫或是粉红,黑红的,那么你的经期是不正常的哦。还有就是全部都是血块,也不是正常的现象。

  3、经期提前

  月经提前指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0天,或体温上升不足0.5℃。

  4、不正常的出血

  女性在生理期间来临时所流出的经血或是在分娩阶段的出血,都算是正常的出血,除了这两种情形以外的出血都属于不正常的阴道出血。

  5、月经期(也称行经期)

  月经的时间一般都是在2~5天。第一天月经的时候经血不多,然后开始慢慢增多,也就是二三两天,慢慢的在减少,直到干净。但是,月经时间过长还有过短的,不然1~2天的都是属于不正常的现象了。

  6、经期延长

  月经周期正常,经量正常,但经期延长,经期超过7天以上,甚至2周方净。有炎症者平时小腹疼痛,经期加重,平时白带量多,色黄或黄白、质稠、有味。黄体萎缩不全者同时伴有月经量多,子宫内膜修复延长者在正常月经期后,仍有少量持续性阴道出血。

  7、经血量

  女子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一般是20~100毫升。一般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就算是正常。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正常了。月经量少于20毫升,仅需少量甚至可以不用卫生巾,经血呈暗紫色或粉色,也是不正常的。

  8、经期延迟

  月经错后7天以上,甚至40~50天才来一次,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有排卵者,基础体温双相,但卵泡期长,高温相偏低;无排卵者,基础体温单相。

  9、突然绝经

  突然绝经的事情是很少的,很多都是经历一段周期才会绝经的哦,突然的绝境很有可能是月经不调的表现。

  月经不调是很普遍的妇科疾病,女性朋友只有了解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才能进行及时的判断和有效的疾病防治。

月经不调危害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