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还得依靠饮食调理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月经不调不但会让女性皮肤变差,严重者会影响女性的受孕能力。所以月经不调的情况一定要重视。那么月经不调怎么办呢?月经不调者在经期可食用的水果有哪些?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月经不调食疗汤

  1、益母草大枣汤

  当女性出现月经量少,经色发黑,月经延后的情况时可以试试这款益母草大枣汤,针对以上情况很有效果,它的具体做法是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

  2、益母草鸡蛋汤

  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3、羊肉生姜当归汤

  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适宜于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4、米醋豆腐汤

  当女性出现经期提前,月经量多,经血深红的情况时可以喝米醋豆腐汤,这种汤对女性经期提前有很好的效果。它的具体做法是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

  月经不调者在经期可食用的水果

  1、补血的水果

  在经期女性会流失大量的血,所以经期补血很重要,要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更应该多吃些能补血的水果。

  比如像红枣、荔枝、樱桃、葡萄、胡桃、草莓等,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丰富的铁质,除此之外还有同样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并且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

  2、缓解痛经的水果

  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多水果对经期的女性而言都十分的有利,尤其是对于一些月经期间有痛经等症状的女性而言,更应该多吃些能够缓解痛经等症状的水果。

  比如像枣子、苹果、葡萄、鸭梨、番茄等,这些水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对痛经有着很好的缓解功效。一般痛经都发生在经期及其前后,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是昏厥的情况。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