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女性月经不调多是这些原因

  对于月经每一位女士应该都不陌生,对于月经出现的一些问题,女士们都不会放在心上,月经不调便是如此,事实上月经不调的危害是很大的,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怎么预防

  月经不调怎么办

  当出现月经不调时一定要重视起来,并积极治疗哦。

  月经不调常会发生在青春期的少女身上,由于少女的卵巢还未发育成熟,因此,月经不调也是正常的现象。那么少女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少女月经不调一般都是由于卵巢功能发育不全所导致的。因月经是子宫内膜受卵巢激素变化而引起的周期性出血,卵巢有规则地产生一个月一次的排卵,有赖于卵巢-垂体-丘脑三部分组成的性腺轴正常运转,因此子宫内膜及性腺轴各部分出了问题,就会导致月经不调。

  少女月经不调一般会出现经血量多,月经反复或者月经延后这三大主要症状,专家指出,少女在初潮后出现这些生理现象当属正常,正值青春期的少女不需要感到惶恐或是羞于启齿,若是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应该及时到医院诊治,对症下药,切勿盲目用药。青春时期的少女较为敏感,对月经方面的知识可能会缺乏了解,在此也要建议家长要注意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当出现月经不调的时候应该要引起重视!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的危害很大,那么这种疾病出现时会有哪些症状呢?让我们看一下吧。

  少女月经不调是很常见的现象,青春期的少女卵巢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平衡尚未稳定,因此常会发生月经不调,那么少女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地了解!

  1、月经稀少

  月经多在18岁以后来潮,随后经量不规则,或多或少,周期逐渐延迟,经常停闭,并出现体重增加或多毛现象。

  2、月经无规律

  月经初潮尚正常,第二次月经转净后4—5天又来,反复数月如此,无周期、无规律性,几乎没有干净的日子。经量较少,经色可呈鲜红或咖啡色,或酱色。

  3、月经量多

  初潮后经停数月,经转时量多,甚或如崩而下,或出现贫血外观。此种表现多属于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必须到医院进行治疗。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的危害是巨大的,这种疾病是哪些原因所导致的呢?

  1、子宫内膜对性激素的周期性反应存在个体差异,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状态都会影响性激素的释放而改变正常的月经周期节律。

  2、在青春期,丘脑下部——垂体——卵巢轴的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尚未完全成熟,导致月经不规律。

  3、一般来说,环境改变、过度运动、情绪波动或考试、迁居、营养等生活变化都会影响月经周期的长短和经血排出量。

  月经不调怎么预防

  一、规律生活

  平时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熬夜、不抽烟、穿衣注意保暖,经期要养成良好的经期卫生习惯!

  二、饮食调节

  经期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应注意食用促进红细胞生长、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三、调剂情绪

  经期应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忧虑、焦虑、紧张的情绪刺激下丘脑的反射中枢。放松身心,适当休息。适当解压,消除经期恐慌!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预防 月经不调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