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的副作用是什么 避孕药要怎么吃

  避孕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避孕措施,主要是女性服用。很多女性都会选择这样的方式,但是吃避孕药是有副作用的。那么,吃避孕药是副作用是什么呢?避孕药怎么吃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避孕药的副作用是什么

  白带增多、稀薄

  这种情况一般是在服用长效避孕药之后,一般情况下是不用治疗的,若是白带太多,可以每晚在阴道放一片中药的止带片。

  胃口不好、恶心、呕吐、头晕、无力

  常发生在开始服药的时候。出现这种反应时,一方面可喝点浓茶、嚼点糖姜、咸菜;另一方面要坚持按规定服药,随着人体对药物的适应,反应会逐渐消失。个别妇女反应较厉害,可适当服抑制反应的药物。

  阴道间断出血

  阴道间断出血常常是在漏服避孕药之,一般来说,只要按时继续服用就会停止流血,经期也会变正常。

  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这种情况对身体健康并无多少影响,常常是暂时性。如果连续3个月闭经,应暂停服药,采取其他避孕措施,等月经自行恢复后再继续服药。

  停药后1个月内仍不来月经,应请医师根据检查情况,采用甲地孕酮、复方黄体酮或催经片等药物催经,此后应改用其他的避孕药。

  体重增加过快

  如果有浮肿,应适应采用利尿剂和低盐食物;如果体重明显不断增加,应停药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面部发生黄褐色斑

  停药后一般会逐渐消失,如果服用维生素B类、维生素C,效果更好。

  乳房胀痛

  一般可减量,如果严重应考虑停药,选用其他避孕措施。

  避孕药怎么吃

  短期避孕药

  要注意养成定时服药的习惯,不要漏服,也不要中断,要连续服用二十二天,若是当天晚漏服,第二天早晨要补服。

  长期避孕药

  长效避孕药的孕激素剂量是短效避孕药的几十倍,雌激素剂量是短效避孕药的近百倍,因此副作用较大,不建议未生育的女性服用。

吃避孕药 吃避孕药的副作用是什么 避孕药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