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感冒怎么办 这样调理效果好

  在女性经期的时候常常会出现乳房胀痛,腰酸背痛,小腹坠痛的情况,而在经期感冒的话也千万不能大意,生理期的保健非常重要,不管是生活方面还是饮食方面,那么经期感冒怎么办呢?生理期感冒的调养法有哪些呢?以下就是生理期感冒的调理方法,赶紧来试试吧。

  经期感冒怎么办

  在经期女性本来就已经很不舒服了,如果在出现感冒的症状就更加的难受。生理期间感冒易伤身,一定要完全调养好。

  感冒若及早发现,治疗,就不会留下后遗症,伤害体质,若是置之不理,感冒症状会越来越严重,觉得头昏眼花、疲倦异常时才治疗,那感冒痊愈所需的时间就会相对拉长。

  生理期时感冒,生理期过后却没有完全根治,恐怕会造成体质变得更加敏感虚弱,抵抗力变得更差,之后只要有一点细菌感染,就可能生病,因此,不能小看生理期间感冒的严重性,而且患了感冒一定要彻底治疗。

  生理期感冒的调养法

  按摩手法

  缓解头痛

  由印堂向太阳穴推揉约2分钟,再单独按揉太阳穴2分钟。

  消除腰酸

  两手握拳,食指突出,放于背后腰椎觉得酸疼处,以画圆的搓揉方式,轻轻按摩约3分钟。

  释放压力

  单手握拳,利用手背的食指加中指加无名指的关节,按压头部觉得酸疼的穴道,约3分钟。

  心理调养

  1、在经期容易心烦意乱的时候要注意情绪的调节,保持愉悦的心情能增强免疫力。情绪会影响人体的免疫功能,即中医所说的七情致病,免疫功能下降,就容易感冒。

  2、生理期间因情绪容易不稳,如生闷气、忧郁、躁郁等,反而更易生病。若能不生闷气,让心中的气顺畅运行,才能保持气血运行顺畅,避免因上述原因感冒,预防胜于治疗,保持情绪舒畅也是预防感冒的方法。

女人经期吃什么 经期感冒怎么办 经期能喝菊花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