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越来越胖 因为这4个时期的女人易发福

  减肥,可谓是现代女性的终身事业,不仅仅是为了保持苗条、纤细的身材,更符合现代健康生活理念。可是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我们发现的丰腴、肥胖的女性越来越多。而且越到中年,女性越容易“发福”,这是为什么呢?

  中年女性发福的原因

  中年是介于青年和老年之间的一个年龄段,如果没有特殊划分,一般指的是45-59岁。

  此时的女性大多处于更年期,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原先雌激素会刺激脂肪向臀部分布。到了更年期缺乏雌激素的作用,脂肪被重新分配,向腹部周围堆积,出现男性型肥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苹果型身材。

  据有关的研究显示,女性在绝经之后,腰围会发生显著变化。中年女性发福,除了激素作用之外,还受到年龄和生活习惯的影响,如年龄增加,代谢率下降,热量过剩等。同时,不良的饮食习惯、睡眠不足、饮酒、肥胖家族史等,都会引起这个时期女性的身材开始走样。

  中年女性发福对健康非常不利

  因为男性型肥胖,容易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痴呆、关节炎等多种疾病风险。

  而中年女性减肥不能盲目选择节食,建议选择低热量饮食结构,配合锻炼,补充维生素和钙;必要时还需要补充激素调理。

  女性,除了在中年容易发生肥胖,以下三个阶段身材也会突然走样。

  青春期

  因为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卵巢和肾上腺皮质分泌的雌激素开始增多,卵巢开始分泌孕激素。促使女性体型发生改变,如长高、乳房发育、臀部脂肪堆积等。

  而同时青春期女孩食欲旺盛、代谢快,控制不好或运动少,便可能发展为肥胖的少女。

  工作以后

  不少女性反应,从学校毕业后,进入工作岗位,身材快速发生改变。其实导致这类现象的原因是久坐、熬夜、压力大、进餐速度快等,如果不及时控制,随着身体代谢率的下降,再想减肥并不是十分容易。

  妊娠期和产后

  妊娠期一方面受到老观念的影响,认为孕妇需要进补,多吃是为了孩子好。另一方面妊娠中晚期,容易存在食欲大增现象。同时,保胎成为妊娠期女性不爱运动的借口。这样多吃还不运动,导致妊娠期体重增加过快,甚至威胁胎儿健康。

  而产后肥胖的发生,一方面是受到传统坐月子观念的影响,摄入了大量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另一方面,产后容易发生脂肪代谢失衡而导致体重增加,甚至超过妊娠期体重。

  所以,女人一生中有四个阶段容易肥胖,而将减肥作为女人的终身事业一点也不为过。不过减肥没有捷径,只能靠“管住嘴,迈开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肥胖的原因 腹部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