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的危害 细数高跟鞋的危害你知道多少

  穿鞋一直是女士们所关注的问题,而在种类繁多的鞋子中,高跟鞋是受女士们喜爱的鞋子,但你知道吗?高跟鞋的危害很多,并不能经常穿哦,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穿高跟鞋的危害有哪些,哪些鞋子会伤害女士

  穿高跟鞋的危害

  女人常穿高跟鞋危害很大,那么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腰椎和颈椎受损

  姿态挺拔时,椎骨之间是面与面的接触,受力得到分散,不易损伤;而脊柱弯曲时,椎骨间的接触面变小,受力趋于集中,甚至集中到一个点,压强迅速增大,这样很容易损伤椎骨。高跟鞋使人的重心过度前移,必然造成骨盆前倾,脊柱弯曲增大,腰椎和颈椎受力的集中,容易造成损伤,这种损伤的积累终将导致腰痛和颈椎病的发生。

  膝关节病

  由于负重力线改变,使膝关节软骨磨损加重,诱发或加重关节软骨退变。

  踝关节扭伤

  踝关节扭伤是穿高跟鞋常见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

  即“崴脚”,正常人在行走和运动中,脚踝容易产生向内的翻转力,鞋的外侧总是先磨损就是这个原因。人的自身也在不断地调整这种翻转力,以维持平衡,但穿上高跟鞋后,调整能力就会减弱,容易造成“崴脚”。且鞋跟越高,向内翻转的势能越大,受伤程度也就越加严重。

  扁平足

  扁平足的主要原因是跖腱膜松弛,跖腱膜位于足底,像弓弦一样维持着足弓的稳定。鞋跟越高,足弓的后臂越长,跖腱膜所受的拉力(张力)也就越大。如果长期拉力过大,跖腱膜松弛,足弓就随之降低,严重的会造成扁平足。

  拇指外翻

  拇指外翻是很多长期穿高跟鞋女士都有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拇指外翻呢?

  鞋头太尖,挤压着大拇指,就会造成拇指外翻。而外翻的拇指因为一直被鞋子摩擦压迫,发炎时会有尖刺般的压痛感。

  拇囊炎

  过尖的鞋头会挤脚,会使拇囊炎的问题恶化。拇囊炎即:大拇指关节处发肿发炎。拇囊炎也可能在其他脚趾发生。专家不认为挤脚的,尖头的高跟鞋会导致拇囊炎的发生,但专家证明,高跟鞋的确会恶化拇囊炎。

  槌状趾

  当脚趾被迫和鞋前方相挤压的时候,会使脚趾头处于不自然的形态,导致脚趾头中间的关节因为脚趾经常弯曲而导致变形的脚部问题。槌状趾会导致脚趾疼痛。

  疲劳骨折

  高跟鞋造成的前脚掌压力可能会导致压力性骨折。

  鸡眼或厚茧

  鞋子和脚不断摩擦的地方,会长出厚的硬皮。当你穿上高跟鞋,脚滑上前方,并挤在那个窄小的鞋子内,这会对脚形成全新的压力点,并形成摩擦。

  跖骨关节疼痛

  高跟鞋除了会改变整个身体的重力分布,并且会导致更多的重量移向跖骨。这会使前脚掌感到有压力和疼痛。

  脚是人体负重的支撑点,从解剖上看就像“拱形桥”结构,脚跟是一个桥墩,前足的骨头是另一个桥墩,中间骨头构成拱形结构来承受人体的重量与分散应力,人每行走一步都要牵扯到上述重要结构。

哪些鞋子会伤害女士 穿高跟鞋的危害 高跟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