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怎么调理 10大方法有效调理肾虚(2)

  3、枸杞子

  有许多人都喜欢用枸杞泡茶,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等作用,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肾虚的话要多吃,枸杞是治疗肾虚的佳品。

  4、龙眼干

  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5、猪肾

  性平,味咸。凡因肾虚所致的腰酸腰痛、遗精、盗汗及老人肾虚耳聋耳鸣,宜常食之。

  6、干贝

  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它能“滋真阴”,实则指滋补肾阴之义。

  7、豇豆

  又称饭豆、长豆。性平,味甘,能补肾健脾,除脾虚者宜食外,肾虚之人也宜食用,对肾虚消渴、遗精、白浊,或小便频数,妇女白带,食之宜。

  8、黑豆

  用于肾亏月经稀少,慢性肾病蛋白尿。可以用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猪肾1个,共炖2小时,低盐调味。

  9、何首乌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何首乌,能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乌髭发,为滋补良药。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10、海参

  性温,味咸,质地虽阴柔,但能补肾之阳气,为肾阴肾阳双补之品。海参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具有改善脑、性腺神经功能传导作用。

  女人肾虚有什么表现

  1、脱发增多

  你的头发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

  2、眼睑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下眼睑浮肿得厉害,就有可能是肾虚的信号,说明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

  3、更年期提前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拖后,情绪波动,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岁的你,就该去检验一下你的肾是否有问题了。

  结余: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在女人肾虚的时候者应该经常提醒自己安神定志,保持稳定心态,还要学会及时转移不良情绪。这样做能够很好的环节肾虚的现象,另外在肾虚的时候也可以吃些龙眼肉、海参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能补肾健脾,除脾虚者宜食外,肾虚之人也宜食用。

女人肾虚怎么调理 女人肾虚有什么表现 调理肾虚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