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是肾虚吗 掉发吃这些食物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的人在梳头的时候会出现掉发的情况,有的人掉很多的头发,有的人就掉一点。那么掉头发是肾虚吗?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经常掉发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掉头发是否是因为肾虚吧。

  掉头发是肾虚吗

  “肾虚的确会引起脱发。”专家解释,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殖,其华在发”。如果肾虚,全身的血液循环就疲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高处“头顶”,头上毛囊得不到滋养,渐渐萎缩,就会引起脱发。

  但脱发不一定肾虚,除了肾虚以外,湿热、血虚、肝郁都可导致脱发。另外,脱发分为不同情况,有些脱发是病理性的脱发,是由于疾病所致。

  有的脱发则是因为遗传或是激素原因所致,有的脱发则是斑秃,患者不但会有掉头发的症状,严重时除了头发其它部位的毛发也可能出现脱落。精神因素、真菌感染、遗传、内分泌等都会引起脱发,甚至洗发水、护发素也会导致脱发。

  盲目补肾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后果,如口干舌燥、血压升高、心烦易怒等。即使是肾虚,也分肾阴虚和肾阳虚,二者的临床表现和发病机理是不同的。如果是肾阴虚却用了补肾壮阳的药,就像火上浇油;如果是肾阳虚却用了滋补肾阴的药,就会雪上加霜,加重病情。所以掉发就补肾,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临床上脱发也是有标准的。正常情况下,成人每天掉30~100根头发都是正常的,如果发现掉得明显比平时多,而且持续的时间超过1~2个月,或者头发成块地掉,需要引起注意。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1、精神性压力导致的内分泌失调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我们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体内环境恶化,身体营养不良,毛囊缺乏营养萎缩终头发从发根脱落。

  2、物理性和化学性脱发

  长期接触放射源,长时间玩电脑手机,看电视等原因造成的物理性脱发。

  使用劣质的洗发水,刺激性的染发剂,经常染发烫发,做造型,对发质伤害尤其严重!请注意!

  还有长时间不洗头,导致毛囊孔堵塞,形成脱发。

  3、身体疾病

  身体受病毒,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众所周知,化疗的过程中,会大量脱发,甚至掉成光头都有可能。

  另外过度肥胖,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身体疾病,但是也会导致毛母细胞赌赛,导致营养不良脱发。

  同样道理,过度减肥就不用说了,肯定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希望大家以身体健康为重。

 

掉头发吃什么好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肾虚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