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罪魁祸首”竟是它

  贫血的女人气色会不好,女性贫血的现象往往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染发、饮酒等都会造成贫血,所以很多女性即使进行调理,但是还会有贫血的现象。那么女人贫血的原因有哪些?贫血的症状有哪些?补血的食谱又有哪些呢?

  女人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1、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贫血时很常见的一种贫血现象,很多女性朋友会控制自身饮食。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都不敢碰,整天支持一些蔬菜沙拉之类,从而导致形成缺铁性贫血或是缺少维生素引起贫血。这类患者会有头晕耳鸣、食欲不振的现象。

  2、缺铁

  ①过多饮茶咖啡

  咖啡和茶饮用要适量,过犹不及。咖啡中含有一种叫石碳酸的化合物,会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尤其不宜饮茶,浓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还会形成难溶解的物质,使铁元素随粪便排出。女人在经期更要避免饮用咖啡与茶。

  ②不吃含铁食物

  百分之八十几的女性患者不吃荤腥,海带、紫菜、香菇、木耳等补血的食品几乎都与她们绝缘。这些患者只吃水果蔬菜很难满足体内铁的需求,因而容易形成缺铁性贫血的现象。水果对于保持体内无机盐有益,但是却不能充分提供人体内的铁和钙,场次以往就会形成贫血。

  3、失血

  失血是贫血常见的原因,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慢性失血常引起缺铁性贫血。由于外伤或疾病过程造成血管破裂或止血机制缺陷,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而引起的贫血称为急性失血性贫血。

  4、再生障碍

  这是一种由于骨髓造血功能的衰减引起的一种贫血现象,这一现象和接触某些有害物质或是长期食用药物有关。一些氯霉素药物及放射线会引起病变,造成白血病、肝肾疾病等。这类病人除了有贫血的现象以往,往往还伴随着皮下或黏膜出血,经常出现发烧的现象。

  5、溶血

  溶血性贫血系指红细胞破坏加速,而骨髓造血功能代偿不足时发生的一类贫血。

  贫血的症状

  一、软弱无力:疲乏、困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为常见和早出现的症状。

女人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补血的食谱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