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注意事项 人流的危害有这些

  现在的人应该都知道人流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那么流产的危害有什么?女性在做完流产之后要注意什么事项?都知道在流产之后,要有一段时间来调理身体,那么流产后多久可以怀孕呢?这些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一起看一下吧。

  流产后注意事项

  女性在人工流产之后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在做完流产后就立刻去工作,好在床上休息2、3天的时间,让自己的身体恢复一下,然后再慢慢下床活动。

  流产后不能做大量的有关于体力的劳动,这个时候要注意休息,也不能做一些集中注意力的事情,例如看书和看电视,都会以前你精神疲惫的,可以适宜地看,但不宜长时间看。

  流产后一定要注意卫生方面,特别是对于外阴方面的清洁,在刚刚做完人流术的时候,子宫口还是没有完全闭合的,子宫内膜的修复也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有出血的现象。

  在此期间一定要勤换卫生巾,所用的卫生巾用品应该要选择舒服柔软的,内裤也要经常换洗以免滋生细菌,因为外界的不卫生的环境会导致一些炎症的发生。外阴应该每天用温水清洗,宜用淋浴,不宜盆浴以免阴道感染。

  流产后一个月应该禁止进行性生活,在人流后还没恢复的时候容易使生殖器感染,因为如果男性的生殖器中隐藏有细菌或者是女性的外阴和阴道中有细菌的话,它们就会有机可乘,使宫颈受到感染,很容易引起一些妇科的炎症。

  注意出血情况,人工流产之后的一个月内阴道内会有红色或淡红色的分泌物,其出血量会从多到少,正常情况下无明显的气味,流产者应该要注意好出血的情况。

  如果出血时间超过15天、出血量大于平时的月经量,特别是伴随着臭味,流产者有发烧、腹痛等症状的话,应该尽快到医院检查清楚,排查是否流产不全,及时治疗,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情况。

  人工流产之后,身体虚弱,加上经常性出汗,所以要及时补充所需的水分和汗液中排出的维生素,流产者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

  要注意加强营养,应该多补充一些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过于的油腻,影响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这个时候、特别忌讳吃生、冷、硬的东西,特别要注意,从冰箱中拿出来的东西不能马上吃,要经过加热之后再食用。

  流产后多久可以怀孕

  不管什么形式的流产都对子宫造成了很大的创伤,所以流产后子宫有一个恢复期,当然这个时期因人而异,建议时间久一点对子宫的功能各方面恢复较好。人流后好休息半年以上再考虑怀孕,让子宫完全恢复,对宝宝的健康有好处。子宫有记忆功能,如果没有恢复好,容易流产或者宫外孕,怀孕间隔时间越短,越容易流产。

  做过人工流产手术的妇女,其子宫内膜因器械在宫腔内吸引、抓刮,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要使内膜恢复正常,需要有一个调整过程。临床上常遇到人工流产后的妇女,头几次月经不正常,说明子宫内膜需要修复。虽然人工流产一般不会影响以后怀孕,但也会带来其他的意外,如感染、出血、宫腔粘连、宫颈内口松弛等,需要及时给予治疗。

  鉴于上述种种原因,做过人工流产的妇女切末过早再度怀孕,以免因体力不支、人体内分泌功能也没有很好的恢复、子宫内膜发育不好等造成胚胎发育不良,导致自然流产的发生。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就得耐心等一等。等待体力恢复,内分泌系统调整平衡,子宫内膜长得良好,此时再怀孕也不迟。

  孕早期流产后并不是人人都需要休息6个月才能怀孕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结合医生的建议选择合适的时机怀孕。

  有些流产是因为其它疾病引起的,就需要遵照专科医生的专业建议了,比如葡萄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等。

  发生自然流产以后,建议夫妻双方在再次怀孕之前6个月进行一次孕前检查,尽量查找流产的原因,对症治疗,减少高危因素,尽可能的减少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

  流产的危害

  一、药物流产

流产后多久可以怀孕 流产后注意事项 流产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