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不调这样护理

  很多女性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提前的情况,有的提前几天,有的提前十几天,月经提前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女性在月经期间,饮食一定要特别的注意,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1、疾病因素

  女性如果患有一些疾病是会出现月经提前的情况,像是一些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治类的,或是出现了颅内疾患,内分泌功能失调疾病,又或者长期服用药物,都容易导致女性月经不正常。

  2、内分泌功能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提前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这个时候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有一些缺陷或是不稳定,都容易造成女性月经不稳。

  3、药物影响

  女性如果一直服用一些药物也会导致月经不稳定的情况,像是吃一些避孕药、放化疗药物,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等。不过在药物停止使用之后,月经一般会逐渐恢复正常。

  4、节育环的影响

  有些女性上环后会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这种情况不必过分担忧,月经会慢慢恢复正常的。

  5、饮食

  如果女性过量食用或者长期辛辣食物和补品,或者由于节食造成营养不良,都容易造成内分泌环境的改变,导致月经不正常。

  6、生活环境发生变化

  居住环境变化、工作调动等外界环境的变化,会使有些女性月经周期发生紊乱。

  7、情绪

  女性的情绪发生波动,如大喜大悲,心情抑郁,生活、工作压力大,都会对女性内分泌产生影响,从而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1、木瓜

  木瓜性温,营养丰富,鲜甜可口,非常适合女性在月经期食用。木瓜本身就具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而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将吃过多的肉而积聚在身体下方的脂肪分解。木瓜还含有的果胶,是减少废物在身体积聚的优良清肠剂。

  2、苹果

  苹果是一种温带水果,热量低,营养丰富,是人们常吃的水果之一,女性在月经期可以经常吃。苹果所含有的苹果酸不仅可以加速新陈代谢,还可以减少积聚在下身的脂肪。研究表明,它含有的钙量也是比其他的水果的含钙量要丰富。

  3、奇异果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