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的副作用 什么时候吃避孕药好

  现在有很多女性在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措施,就会在事后吃一些避孕药,避孕药是分不同种类的,不同的种类不同的服用时间,才可以达到很好的避孕效果,但是避孕药虽然能起到避孕的效果,但是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副作用,而且有一些女性是不能服用避孕药的,你都知道吗?

  避孕药的副作用

  1、恶心呕吐

  避孕药服用之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感觉,会没有食感,胃口不好,这是避孕药的副作用,这些现象常常出现在刚开始服用避孕药的时候,在服用了一段时间后,可能身体就会抵抗作用,这些副作用会慢慢变得不明显。

  2、白带异常

  白带增多是避孕药的副作用之一,而且这种副作用的出现很多,尤其是吃长效避孕药,出现白带增多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这个时候女性发生妇科炎症的几率会变得很高,在服用之后要特别注意平时必须注意个人卫生情况。

  3、面部出现色斑

  如果长期的服用避孕药的话,很容易会影响体内的内分泌功能,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的现象,容易使皮肤产生色斑,使色素在皮肤的表层沉积,而且这种副作用是无法缓解的,也有人停药之后面部色斑会慢慢淡化,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4、月经不调

  避孕药其实是一种调节女性内分泌的药物,它会让女性内分泌失去原有规律,这时就会出现多种副作用,内分泌紊乱以及月经不调还有闭经以及体重增加和乳房胀痛等,就都是人们吃避孕药以后常出现的副作用。而且多数女性吃避孕药以后月经量会减少,那些本来就月经量少的女性好不要吃避孕药。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

  1、长效避孕药:由于此药的药效是缓慢释放的,一般在月经到来后的第5天服药一片药,时隔20天后再服一片药。

  2、短效避孕药:一般在月经来潮后第5天晚上开始服第1片,持续服用22天,可以避孕1个月。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 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禁忌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