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效避孕药除了避孕 居然还有这种功效

  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男女之事不在是不能提及的禁忌,掌握科学的避孕知识在这时显得尤为关键,除了使用避孕套外,服用避孕药也成了很多人的避孕选择。在西方曾对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的大量女性进行过长期调查,发现服药大大将降低了卵巢癌、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病率。

  这个结果让很多人异常惊讶,没想到避孕药还有一箭双雕的功效,这其中的原理是什么呢?

  这要从避孕药的成分讲起了,短效避孕药中含有孕激素,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地稳定内分泌,降低月经期间出现的雌二醇,这种物质会增加癌症出现的风险。

  但要注意的是,只是服用短效避孕药才有降低癌症的作用,而避孕药有紧急避孕、短效避孕、长期避孕药三种,紧急避孕、长效避孕由于成分与短效避孕药有异,并没有这一功效。

  此外,通过服用短效避孕药降低癌症风险的方式,并不是每一位女性都适用,如果患有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恶性肿瘤等疾病,一定不能服用避孕药,否则极易加重病情。

  卵巢癌、子宫内膜癌、乳腺癌,这些恶性肿瘤的出现,与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异常有极大地关系,预防它们的出现,除了通过服用短效避孕药,还有哪些方式呢?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番。

  避免肥胖

  资料显示,当女性体重超标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是体重正常女性的2倍左右,这是因为体内过多的脂肪组织,会产生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间接地改变了身体的内分泌水平,导致了癌症的出现。

  放松心态

  人的精神状态会对身体产生反作用,当长期处于处于紧张、焦虑、压力繁重等状态下时,人的内分泌会因此出现紊乱,导致激素分泌异常,造成健康威胁。

  合理的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少酒;避免熬夜,合理地安排作息;每天坚持适量地体育锻炼;减少高油脂、高糖食物的摄入等等,有了好的生活习惯,才会有健康的身体。

  定期体检

  任何一种癌症的出现都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逐渐渐近的过程,因此只有做到定期体检,才能防微杜渐,将癌症扼杀在萌芽状态。

  避孕药,这种用以避孕药物无心插柳,想不到起到了抗癌的作用,但预防癌症不单要依赖药物,上述的调理方式也应遵循。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功效 避孕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