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溶咖啡提神还是毁健康 提神饮品有哪些

  在每个加班熬夜,挑灯奋战的时候,冲泡一杯速溶速溶咖啡,不但方便还能提神,帮助我们以更好地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久而久之,饮用速溶咖啡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可速溶咖啡这种价格低廉的咖啡,会不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呢?

  要了解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搞清楚速溶咖啡的成分和制作过程,为了丰富口感,速溶咖啡中除了咖啡粉外,还添加了大量的植物末、香精等添加物,一袋速溶咖啡中糖分的比重几乎占了80%,而且含有的植物末可能是反式脂肪,对健康是一种威胁,因此饮用这种饮品的确不算健康之选。

  况且,速溶咖啡的口感和提神功效也相当一般,这是由它的制作方式决定的。现磨咖啡是在将咖啡豆磨碎之后立刻煮制,因此口感更加香醇;而速溶咖啡是将咖啡萃取液中的水分蒸发后,取留下的咖啡提取物,也就是咖啡粉,再加入其它添加物而一同构成的。因此口感上,咖啡的香味折损较多,而且浓度较低,提神的功效远不如现磨咖啡。

  为了健康考虑,如果要饮用速溶咖啡,应该首先考虑咖啡的成分,不要选择添加过多糖分、香精、植物末等添加物的产品,而且在饮用时,不能过量,以免摄入过量糖分。

  熬夜已经成为当代人的一种新型生活方式,希望在夜晚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是很多人选择饮用速溶咖啡的理由,其实想要提神,在饮品的选择上有很多方式,而且并不会威胁健康,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

  茶水

  茶叶泡水饮用,可以起到提神清心、降火明目的作用,茶水中所含的咖啡碱能刺激人体中枢神经,增强大脑皮质的活性,从而起到提神抗疲劳的效果。除此之外,茶叶中还含有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健康饮品,但在夜晚不宜饮用浓茶。

  果蔬汁

  熬夜时,用新鲜的蔬菜或水果榨汁饮用,其中所含的丰富维生素能起到有效地提神功效,还能提供能量,缓解夜间饥饿问题。

  花茶

  选择薰衣草、菊花、玫瑰、薄荷等泡茶饮用,也能起到振奋精神、驱除疲劳的作用,而且香气馥郁,口感甘甜。

  晚上加班熬夜,速溶咖啡并不是好的提神选择,大家可以尝试上述的饮品,提神功效和健康指数都胜过速溶咖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危害 速溶咖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