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怎么吃 喝咖啡的一些禁忌

  都说犯困的时候来一杯咖啡是非常解乏的,咖啡的吃法有很多。咖啡一开始是来自西方国家,现在在国内也非常流行喝咖啡,咖啡豆怎么吃呢?直接煮还是怎样呢?喝咖啡还有一些什么禁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咖啡豆怎么吃

  咖啡豆

  以前喝上一杯咖啡是多么奢侈的一种行为。现在想自己冲泡出一杯香醇的咖啡,除了冲泡的技巧外,重要的就是选购品质良好的咖啡豆。在购买时还应注意豆的颜色和颗粒是否大小均匀一致,好的咖啡豆不仅外表有光泽,并带有浓郁的香气而没有混入异味。

  研磨的程度

  要根据所使用的咖啡机而做正确的研磨,研磨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粗研磨、中研磨、和细研磨。

  粗研磨的咖啡适用过滤式咖啡壶(美国传统的冲泡器),中研磨咖啡适合于滤泡式、法兰绒滤网式、虹吸式咖啡壶冲泡方式,细研磨则适合咖啡蒸馏器(又称水滴式咖啡器)。并且要提醒您的是,冲泡时间越短,研磨的颗粒应越细致。因为颗粒越小,和热水接触的面积越大,故冲泡的时间要短。而且过细的研磨会使得咖啡较苦,同时也较容易堵住咖啡机;太粗的研磨,则会冲出较没有味道的咖啡。

  咖啡豆怎么煮 新鲜适温的水

  咖啡中97%都是水,只有用水质良好的水才能冲泡出咖啡原有的芳香和浓郁。好使用过滤后的水来冲煮咖啡。不要把咖啡煮沸,因为沸腾的水会使咖啡变苦,还要注意的是水的温度应略低于摄氏96度。

  咖啡好不要再加热。冲煮时应注意仅煮每次所需的份量,且好在刚煮好时饮用。咖啡的佳饮用温度为摄氏85度。

  咖啡营养分析

  咖啡味苦,具特异香味,含咖啡醇和1.3%的咖啡因生物碱,为麻醉、利尿、兴奋和强心药物。焙炒的咖啡还有助消化的功效。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肝糖元分解,升高血糖的功能。适量饮用可使人暂时精力旺盛,思维敏捷。运动后饮用,有消除疲劳,恢复体力,振奋精神之效。

  咖啡适用人群

  一般健康人可以饮用。患心血管疾病、胃病、老年妇女、孕妇、维生素B1缺乏症和癌症患者应尽量不喝咖啡。

  咖啡豆可以吃吗

  咖啡豆可以直接吃吗?咖啡豆烘焙以后都可以直接食用,但是直接食用并不能将咖啡原有的特点很好地表现出来,只有将咖啡豆磨成粉后再泡冲,才能将不同产地不同品种的咖啡特点品鉴出来。其中咖啡豆里含有的咖啡因,脂肪,蛋白质以及丹宁酸等成份,具有保持头脑清醒的作用。

 

咖啡豆可以吃吗 咖啡豆怎么吃 咖啡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