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真的能够逆转吗 长期抗衰老有什么好办法

  衰老对于人类来说是不可避免的问题,疾病、死亡、活动能力、健康状态等,都会受到衰老的影响。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逆转衰老或抗衰老呢?

  首先要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们身体开始衰老的。

  据资料显示,衰老的发生主要由于干细胞的衰退、DNA的退化、食物营养、精神因素、衰老基因等引起。

  具体可分为以下因素:

  1、身体的氧化引起衰老、死亡、疾病,甚至是肿瘤的增长、炎症反应、免疫反应、色斑等。

  2、身体细胞的寿命短、突变等,也会加速衰老。而辐射、放射、身体代谢废物等,会加速细胞的衰老和突变。

  3、精神因素影响,长期压力大、焦虑、烦躁等,也会加速衰老。

  4、内分泌功能的减退,参与内分泌的甲状腺、肾上腺、脑垂体等功能减退,减少相应激素的产生,会诱导身体迅速发生衰老。

  5、蛋白质的不足、老化、异常等,也会引起衰老。

  6、性激素的缺乏,分泌失调,容易发生多种不适症状,引起的衰老速度在女性更年期表现明显。

  衰老的表现

  衰老,不是我们所认为的色斑、皱纹便是衰老,它还包括皮肤的衰老、心血管功能的减退、呼吸系统老化、消化系统功能减弱、肌肉骨骼发生变化以及神经状态受到影响。

  此外,人体的感官器官功能也会减退,如听力、视力、嗅觉、味觉、触觉、痛觉等等,都会发生相应的衰退。

  那么衰老可以逆转吗

  就目前而言,逆转衰老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当然可以通过适当的饮食、运动、药物等延缓衰老,以及纠正引起衰老的疾病。

  抗衰老,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哪些?

  1、减肥

  肥胖是引起心脑血管老化、骨骼老化、皮肤松弛、形体变化的一大因素,严格控制体重和腰围,是对自己身体好的馈赠。

  2、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对于现代人而言,作息习惯差、饮食不规律等,容易导致内分泌的失调,越是女性越容易受到内分泌紊乱影响而衰老。

  3、保持运动习惯

  运动可以延缓心血管、肺、骨骼和肌肉的衰老,据资料显示,相对剧烈的运动可以降低男性发生中风的风险。

  4、饮食中的维生素

  食物中的维生素A、B、C、D、E等,虽然不参与能量产生,但却是不可缺少的营养,有抗氧化、抗骨骼衰老、保护细胞和黏膜的作用。

  另外,积极的治疗疾病,听从医嘱服药,也不失为另一种抗衰老方式。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