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 来看看就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仰卧起坐起运动项目之一,这个运动既简单又方便做,那您知道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仰卧起坐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仰卧起坐的正确的做法你有掌握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

  仰卧起坐不仅能有效锻炼直肌,还更能锻炼腹部的外斜肌以及腰背部的竖脊肌,能够快速有效的减少腰围、降低体内热量。不但可以消耗腹部的脂肪,减掉肚子上多余的赘肉,紧致腹部的皮肤,而且还可以保证卵巢正常排卵和宫腔保健。

  实践也证明,仰卧起坐属于周期性动作,可以加强和结实腹肌,但要达到瘦腰腹的效果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仰卧起坐减肥的注意事项

  1、做仰卧起坐时双手不要抱头,否则会导致背部弯曲,腰椎间盘压缩,使脊椎受损。因为下意识地双手用力抱头,在无形中加重了颈椎的压力。做仰卧起坐时,如果两腿伸直,危害严重,这种锻炼姿势会在脊椎产生3300牛顿的力,从而使腰背受伤。

  2、为了在大程度上放松臀屈肌,避免腰部和脊椎的损伤,做仰卧起坐时,应屈膝平躺,让同伴扶住小腿,起身的同时,双腿向后用力。

  3、初学者、老年练习者,如果想达到减去腹部赘肉的目的,就要控制住节奏,避免一开始就做很多次数的仰卧起坐,导致肌肉酸疼。初可以尝试一分钟做5次,此后慢慢增加,直至达到30次左右。

  4、30岁以下的女性,很多是出于防止妇科病的目的练习的,这时频率好控制在每分钟45~50个。

  5、仰卧起坐的数目好随年龄的增加而递减,50岁以上的人一分钟做25个仰卧起坐就可以了。

  6、有一定健身基础的练习者,更多的是想通过练习达到增强腹部力量的目的,要保证一分钟做60次左右。

  7、初学者若利用健身球做仰卧起坐,将健身球置于腰部,不但保护了背部和腰部,还使腹部得到充分锻炼,有助于提升运动时身体的稳定性。

  8、身体素质好的人,可以增加负重,头朝下躺在斜板上,头部低于重心,运动效果更好。

  仰卧起坐的正确的做法

  1、配合呼吸

  任何运动都要配合呼吸,尤其是有氧运动,肌肉在氧气充足的情况下运动得更有效率,更能燃烧脂肪。进行仰卧起坐时,起的状态用力呼气,向下退的时候吸气。在平时生活中,也可以经常采用腹式呼吸,不仅有利于肠胃蠕动,还能增加肺活量。

  2、手不要放在脑后

  很多人做仰卧起坐时会把双手交叉放在头后,这样做起来会更快更省力,这也许是学生时代体育考试留下的习惯。但是既然想通过仰卧起坐减肚子,就不能借用手部的力量,你可以将手交叉放在胸前或者把手放于耳侧。

  3、停留在45度角处

  仰卧起坐并不是做得越完整效果越好,当身体与地面呈45度角的时候,腹部的肌肉运动量是大的。所以做仰卧起坐并不是看姿势有多完整,而是要看身体与地面呈45度角的时间有多长,只有让这个时间尽可能的长,才能在短时间内让腹部肌肉得到多的锻炼,从而减掉肚子。

  4、速度适宜

  也许在体育课考试的时候,仰卧起坐一分钟之内做得越多越好,但是在减肥的时候,速度快并不能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因为速度越快,腹肌受到的压力也会越小。所以放慢速度才是正确的锻炼方法。

仰卧起坐减肥的注意事项 仰卧起坐的正确的做法 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