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催吐好不好 酒后千万别做这个动作太伤身

  接近年关,很多的聚会都随之而来。在聚会吃饭的过程中,避免不了的就是喝酒,喝酒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但是喝酒之后就开始各种难受,有的朋友想吐吐不出来就开始想办法催吐。但是酒后催吐真的好吗?如何解酒才是正确的?酒后禁忌有哪些呢?一起了解一下。

  酒后催吐

  喝多了,千万别抠喉咙

  每年都会有不少人,因为酒后抠喉咙而被送入医院急救。

  其实,医学上的确有“催吐法”,不过不是用于解酒,而是为了救那些误服药物及毒物的人,而且催吐的前提必须是这个人当时神志清楚。

  催吐法的原理就是把手指伸进口腔,刺激喉咙深处,会让我们感到恶心,从而催吐。

  催吐虽然可以通过吐出一部分酒水,起到一定的醒酒作用,但实际上属于很危险的动作。

  比如,在抠喉咙的时候,如果指甲比较长或抠得比较用力,就有可能抠破咽喉部。

  再比如,在催吐过程中,如果喝酒的人突然意识不清,那么,好不容易吐出来的东西很容易被误吸到气管,引起窒息。

  再再比如,强制性抠吐会加重食道损伤,轻者是反流性食管炎、食道溃疡,严重的话可能引发大出血。

  再再再比如,抠吐的行为也会改变消化道的正常运行,从而对消化功能造成损伤。

  也许,你曾在喝醉后抠过自己的喉咙,似乎也没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但是,这些危险是真实存在的。

  你真的要拿自己的健康和生命,去赌这一次吗?

  其实,说到这里,肯定有很多的朋友想问:不催吐的话,还有什么解酒的方法呢?酒后如何解酒?

  酒后如何解酒

  网上流传了很多解酒的土方子,比如喝浓茶、喝咖啡。

  浓茶和咖啡里都含有咖啡因,能暂时赶走睡意并恢复精力,但遗憾的是,咖啡因本身并不能促进酒精的排泄和转化。

  多喝水对于解酒有一定效果。因为大量喝水可以增加小便量,从而加快酒精排泄。

酒后催吐好不好 酒后如何解酒 酒后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