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解酒 这些食物解酒效果好

  接近年末,各种聚会越来越多,很多时候都避免不了聚会的时候要喝酒。醉酒之后的感觉是非常难受的,吃什么来解酒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吃什么解酒健康饮酒的方法有哪些以及经常喝酒的危害是什么。

  吃什么解酒

  1、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

  若是在喝酒之前吃葡萄,还能有效的预防醉酒。但是喝的过多,葡萄是起不到预防醉酒的作用的哦。

  2、橄榄

  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3、西瓜

  西瓜可以清热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

  4、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富含特殊的果糖,能加快酒精的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5、柚子

  实验发现,用柚肉蘸白糖吃,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很好的效果。

  6、酸奶

  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而且钙含量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特别有效。

  喝酒是非常伤身的,日常生活中如何健康的喝酒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健康饮酒的方法

  1、尽可能饮热酒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伤身。

  2、空腹时不要饮酒

  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如果连干几杯或空腹饮酒,一瞬间体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会升得很高,令自己进入危险的麻痹状态。所以,这种饮酒法要尽量避免。

健康饮酒的方法 吃什么解酒 经常喝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