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怎样缓解喝酒头痛

  喝酒是很多年轻人饭桌必须要做的事情,在逢年过节走亲戚时,总会听到再来一杯的声音。很多人喝酒后会头疼,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喝酒后头疼是怎么回事、怎样缓解酒后头痛以及酒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喝酒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乙醇乙醛

  喝酒之后酒精中的乙醇会侵犯我们的大脑皮质,使大脑皮质麻醉,这也就是酒醉的原因。酒精分解形成的乙醛,会刺激自律神经,使血管扩张或肌肉萎缩,这是引起呕吐头痛的首要元凶。

  杂醇油

  酒中含有较高的杂醇油,杂醇油在人体中消化得比较慢,特别是在人体没有活动的时间里,同时它也是导致喝酒头痛的关键原因,至头痛作用在酒精和乙醛之上。 3、胺类物质刺激:啤酒、米酒及果酒等富含胺、而胺本身即儿茶酚胺类物质,会刺激交感神经末稍释放肾上腺素,而肾上腺素具有收缩血管和升高血压的作用,从而导致头痛。

  脑血液供应不足

  饮酒会降低脑血流量,而脑血流量的降低会引起脑内乳酸、氧离子、甲离子。腺苷、前列腺素及儿茶酚胺类物质堆积,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致痛物质,并且这些物质还会引起脑血管扩张。

  怎样缓解酒后头痛

  蜂蜜水

  蜂蜜说的解酒作用是非常高效的,很多人都喜欢在喝醉酒之后用浓茶来达到解酒的功效,这是非常错误的。要想解决浓茶绝对不是好选择,蜂蜜才是科学的解决选择。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从而达到缓解头痛的作用,特别是红酒引起的头痛。

  蜂蜜是酒后头痛怎么办这个问题的佳答案,蜂蜜的功效还不仅如此,酒后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个时候适量的喝点蜂蜜水可让你尽快入睡,而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会感觉到头痛。

  西红柿汁

  醉酒后可以适量的喝点西红柿汁,其中也含有极为丰富的果糖,能够帮助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并且经过现代研究证明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 

喝酒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怎样缓解酒后头痛 酒后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