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咖啡吗 哪些东西适合孕妇喝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一举一动都很重要。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不仅仅是吃要注意,喝的东西也要小心。咖啡是一种常见的饮品,那么,孕妇能喝咖啡吗?孕妇喝咖啡有什么危害呢?孕妇适合喝什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喝咖啡吗

  孕妇能不能喝咖啡呢?对孕妇来说,咖啡不是很好的饮品。它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可乐碱等,这些物质可兴奋神经中枢。

  孕妇大量饮用咖啡后,所含的咖啡因成分会对孕妇产生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头晕、恶心等。另外,摄取太多咖啡因可能会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发育,所以孕妇还是好少喝咖啡。

  如果孕妇想提神醒脑,可以尝试喝薄荷茶。它能提神,在睡眠不足又要打起精神做事的情况下喝一杯,是有益。在经过一天的劳累后,一杯热薄荷茶,可以让孕妇忘却疲劳,恢复活力。

  孕妇喝咖啡的危害

  增加早产几率

  近几年的一些研究发现,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300毫克的孕妇发生流产的几率更高。300毫克是一小杯的量,一般喜欢喝咖啡的人,这种量是很容易就达到的。很多的调查和研究都证明孕期摄入大量咖啡因可能会稍稍增加早产或婴儿出生体重过低的几率。

  对胎儿有影响

  如果准妈妈每天摄入的咖啡因超过500毫克,也就是一大杯的时候,会导致子宫内的宝宝的心率和呼吸速度会比较快,而且即使宝宝出生后,头几天里醒着的时间也会更长。很容易造成新生儿睡眠问题。

  影响孕妇健康

  咖啡因有兴奋的作用,因此,孕妇喝了咖啡容易导致心跳和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可能会导致失眠、头痛。并且,咖啡因还会刺激胃酸分泌,引起烧心,这些对孕妇的健康不利。

孕妇喝咖啡的危害 孕妇能喝咖啡吗 孕妇适合喝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