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咖啡吗 哪些东西适合孕妇喝(2)

  容易脱水

  而且咖啡因也是一种利尿剂,喝咖啡会导致频繁的上厕所,身体容易丢失大量的水分,更容易脱水。

  导致钙流失

  如果按照营养价值来讲,咖啡因不仅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还会导致骨骼中钙的流失。而孕期非常重要的就是要保证钙的摄入,喝咖啡简直是帮倒忙,而且咖啡因的不良影响很可能会随着预产期的临近而变得更严重,孕期越长,身体对咖啡因的代谢也就越慢,孕妇和宝宝的血液中的咖啡因含量会更高。

  有宝宝畸形危险

  250毫升的一杯咖啡中大约含有100~150毫克咖啡因。这些咖啡因有造成宝宝指趾畸形、 腭裂和其他畸形的危险。所以,无论从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也好,还是从爱护宝宝的角度也好,孕妇绝对不能喝咖啡。

  孕妇适合喝什么

  薄荷茶

  薄荷茶对孕妇的妊娠反应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它当中的薄荷精以及单宁等成分,可以有效地缓解压力,消除疲劳,对孕妇有好处,因此,孕妇比较适合喝此茶。

  玫瑰花茶

  准妈妈在妊娠期间,也非常适合喝玫瑰花茶,本身玫瑰花茶就是一种具有美容功效的花茶,其富含了维生素C成分,而孕妇在怀孕期间也正是需要大量补进维生素C,同时玫瑰花茶还可以有效促进体内对铁质的吸收,从而有效预防孕妇产生贫血症状。

  菊花茶

  菊花茶的制作非常简单,而且不含咖啡碱,同时菊花茶可以帮助舒缓疲劳,有效清肝明目,对于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过于烦躁的情绪,有良好的控制作用。

  金银花茶

  准妈妈的自身免疫力,很多时候会因为怀孕而下降,也就是说会更容易感染到病菌而引发感冒等疾病,多和金银花茶则可以有效帮助预防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金银花茶的抗炎解毒功效超强,强效遏止了病毒的入侵。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孕妇能不能喝咖啡都有了答案。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一些适合孕妇喝的饮品,仅供大家参考,孕妇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饮用。为了宝宝的健康,咖啡好不要喝。

孕妇喝咖啡的危害 孕妇能喝咖啡吗 孕妇适合喝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