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吗 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咖啡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喜爱的一种饮品,咖啡浓郁的香味沁人心脾,很多人喜欢用它来提神。那么,如果哺乳期的妈妈们困倦了,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吗?哺乳期喝咖啡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呢?哺乳期喝咖啡的危害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吗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很多女性休完产假就立刻投入职场了,可是此时宝宝还在哺乳期,你那么,宝妈在职场困倦了,可以喝咖啡提神吗?

  专家指出,咖啡含有咖啡因、脂肪糖、丹宁酸以及少量铁质、石灰、碳酸钠、磷。喝咖啡有促进消除疲劳、新陈代谢、强筋骨、抗氧化及护心、开胃促食、利腰膝、消脂消积、活血化淤、利窍除湿等作用。虽然喝咖啡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哺乳期的妈妈是不能喝咖啡的。

  哺乳期妈妈好不要喝咖啡,因为会对宝宝有一定的影响。咖啡中含有咖啡因,会使中枢系统兴奋。当哺乳期妈妈想通过喝咖啡来缓解疲劳,在给宝宝哺乳的时候,宝宝会通过乳汁将妈妈体内的咖啡因吸收到弱小的身体里。

  因为宝宝还是很脆弱的,小剂量的咖啡因都能引起宝宝亢奋,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容易带来不安的情绪,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

  所以,哺乳期妈妈还是不要喝咖啡,如果确实疲劳,可以通过增加休息时间,适当运动来缓解。

  哺乳期喝咖啡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虽然在生活中,很多人感到疲累的时候,都会冲一杯咖啡,这样可以很快的把疲劳赶走,让人再次以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一些哺乳期身体本来就还没恢复完全,经常因为照顾宝宝累得精疲力竭,想要喝杯咖啡提神。

  从上文我们得知哺乳期是不能喝咖啡,那么,哺乳期喝咖啡具体对宝宝有哪些影响呢?

  1、影响宝宝的钙质吸收

  一杯冲煮式的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量,可降低4毫克钙质的吸收。所以哺乳期喝咖啡对宝宝的钙质吸收有很大影响。含有咖啡成分的母乳喂养给宝宝会导致宝宝的骨质密度低。

  2、咖啡因危害宝宝脑部发育

  哺乳期喝咖啡会导致母乳含有很多咖啡因。而咖啡因会刺激人的神经系统,引起兴奋。宝宝喝多了含有咖啡因的母乳,会导致兴奋而引起晚上闹觉,严重者甚至伤害大脑以及心脏。

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吗 哺乳期喝咖啡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哺乳期喝咖啡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