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樱桃吗 这样吃樱桃养颜祛斑

  虽然樱桃盛产的季节已经过去了,但是,市面上还是可以见到樱桃的,由于不少哺乳期的妈妈们喜欢吃樱桃,但是又怕吃了之后影响奶量,妈妈们往往很纠结,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哺乳期可以吃樱桃吗?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来看看。

  哺乳期可以吃樱桃吗

  哺乳妈妈是可以吃樱桃的,因为樱桃能补铁,铁含量虽然比不上肉类,但在水果中却是佼佼者。另外,樱桃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少量的有机酸,能促进铁更好地吸收。樱桃是哺乳期妈妈值得选择的营养水果。

  哺乳期妈妈吃樱桃能满足自身和宝宝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其丰富的维生素A和C以及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强哺乳妈妈的免疫力,提高整体健康水平。

  樱桃富含花青素和槲皮苷等多种抗氧化剂,它们在抗炎和抗击自由基方面有重要作用。所以哺乳期吃樱桃还能帮助养颜驻容、去皱消斑。

  哺乳期吃樱桃虽好,但一次不宜吃太多。樱桃性热而易生湿,如果哺乳妈妈体质偏热或者已经上火,有口腔溃疡、疖肿、痔疮、虚热咳嗽等,就不该吃樱桃了,不然会更严重。樱桃糖分高,有糖尿病的哺乳妈妈也要慎吃。

  哺乳期一次吃多少樱桃

  虽然樱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但按照中医的说法,樱桃属于大热食物,吃太多容易上火,一般一次吃10个左右比较合适。

  当然这与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有些人即使成盘论斤吃樱桃也没什么不适,而另外一些人可能会有腹胀、腹部不适等消化道症状。

  吃樱桃的注意事项

  1.易上火

  樱桃性温热,多食容易上火,普通人每天吃10颗即可,体胖腹满、舌苔厚腻者更不可多食。

吃樱桃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一次吃多少樱桃 哺乳期可以吃樱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