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榴莲吗 这些食物哺乳期不能吃

  很多妈妈在哺乳期都特别担心自己奶量不够,会让宝宝饿肚子,因此吃东西的时候都非常小心,生怕会回奶,并且影响宝宝吸收营养,那么,在哺乳期可以吃榴莲吗?哺乳期有什么东西不能吃?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可以吃榴莲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榴莲的,因为榴莲本身的营养价值就比较高,并且它还含有很高的糖分,以及多种维生素、钙、铁、磷等等物质,身体虚弱的哺乳期女性食用榴莲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能够强身健体,适量食用是不会影响哺乳质量和宝宝健康。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如果哺乳期妈妈或宝宝是寒性体质的不妨吃点榴莲进补。但另一方面榴莲热量和糖分较高,且纤维素含量较多,不易消化,所以哺乳期食用也要适量。

  在东南亚很多地方,榴莲是哺乳妇女必吃的水果,用来褒汤喝很下奶,而且非常补。但是妈妈需要补,宝宝确不能够太补,吃榴莲更容易上火,所以哺乳期妈妈食用榴莲要适量。

  另外健康养生专家建议,哺乳期食补要温补,不宜吃太过燥热的东西。哺乳期妈妈可吃点温性的水果:猕猴桃、苹果、红提、木瓜等。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1、辛辣食品和咖啡因

  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例如大蒜、洋葱等等辛辣食品,当这些食物被妈妈的消化系统吸收后,会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能引起宝宝拉肚子或胀气。但可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

  2、只含热量的食品

  尽量不要用油腻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来代替合理的饮食。

  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对奶水质量有很大影响。而且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消化力又较弱,吃了对妈妈恢复健康不利。

哺乳期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哺乳期可以吃榴莲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