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乳房有硬块怎么办 可能是患上这种病

  女性在生完孩子,到了哺乳期的时候,有些女性会发现乳房出现硬块,心里特别担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下面小编告诉您,哺乳期乳房有硬块怎么办?哺乳期乳房有硬块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哺乳期乳房硬块?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怎么办

  用热毛巾敷可以减轻疼痛

  在哺乳期,如果乳房出现硬块,但是却不能服用的情况下,硬块伴随疼痛,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乳房有硬块的地方,帮助疏通乳腺,减轻疼痛。

  用热水淋浴乳房,并按摩

  用热水淋浴乳房,轻轻的按摩乳房,也可以左右甩动乳房,有利于乳汁流出,从而有利于乳腺疏通。

  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

  有奶结的话可以买吸奶器来吸,吸的时候可能有点痛,但是忍忍就好了,如果奶结不是很严重的话,一般情况用吸奶器就可以疏通,消除硬块。

  请催乳师疏通乳腺

  如果吸奶器没办法把多余的奶吸出来,那么就请催乳师来帮忙,她们有专业的手法和经验,帮助乳腺疏通,效果很好,一般情况都能消除硬块。

  去医院做检查

  假如您在哺乳期出现的乳房硬块,催乳师不能解决的情况选,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做一个比较详细的检查,看看是否是患有乳腺疾病,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原因

  喂奶时有没有将奶排空,一般有些人由于没有及时的将奶排空,导致乳汁淤积形成块状,像这种情况的话,一定要热敷,想办法把奶块变软排出,防止它堵塞乳腺管。不过少数的乳腺肿块可能是乳腺内的占位性病变。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怎么办 哺乳期如何预防乳房结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