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间怎么减肥 宝妈们竟可以这样做

  生完孩子后,很多宝妈们坐完月子就正式开始了哺乳期,通常哺乳期至少有半年,所以很多宝妈想趁这个时间段减肥恢复以前苗条的身材,那么,哺乳期间怎么减肥呢?哺乳期有很多注意事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比如哺乳期能吃西瓜吗?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间怎么减肥

  女性在怀孕期间,为了让宝宝更健康快速的成长,所以会吃很多食物,就会不顾形象的胖了很多。但是一旦生完宝宝、坐完月子后,爱美的宝妈们就想赶紧恢复之前的好身材,那么,哺乳期间怎么减肥?

  1、你的宝宝出生后,什么时候才是减肥的佳时期呢,答案是6周,这个时间是你身体慢慢恢复的一个比较重要的时期,首先,哺乳的同时就是在消耗能量,在通过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达到减肥的效果。

  2、在哺乳期间一定要控制好自身能量的供需平衡,做到早饭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的传统养生原则,就基本上能在你哺乳完流失的能量中通过这种原则达到平衡。

  3、你如果有适量的运动就更好了,假设你是一个人带宝宝,那么一天的运动量已经足够,但如果有人帮着你一起带宝宝,那么你在睡前,尽量保留半个小时的时间做做运动。

  4、切记,要因为一时的口食之欲,而去吃甜食,这段时间忌讳的是甜食,你在哺乳过程后,本来就是需要能量补充的时候,甜食有较高的热量,而且吸收起来特别快,也就打破了以上说的供需平衡。

  5、还有在你摄入食物的时候,摄食速度一定要慢,也就是细嚼慢咽,两个人同样的食量一个狼吞虎咽,一个细嚼慢咽,那那个细嚼慢咽的那个消化的就比较好,消化不好更容易造成能量堆积。

  6、还有在你补充能量的时候,一定要吃多种多样的食物,而不是你喜欢吃什么,就盯着吃,这样很不科学,也不可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摄入新鲜水果和蔬菜是很必要的。西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哺乳期妈妈吃西瓜能够增加妈妈的营养,增加乳汁的分泌,更容易下奶。不过西瓜寒凉,妈妈们在哺乳期时,不能吃太多冷的食物或是寒性食物。有营养师指出,在夏季比较热的时候,哺乳期女性可适度的吃些西瓜,但要注意用量和时间。

  在分娩后的3-4天内是不能够吃西瓜的。产后的女性身体较虚弱,如果食用了寒性的水果或是食物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可能还会留下后遗症。此外,哺乳期的妈妈吃西瓜注意不能食用冰镇西瓜,室温下的西瓜可以适度吃一些。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哺乳期间怎么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