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西瓜吗 这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哺乳期可以说是妈妈们注意饮食的时期,吃的不好不仅影响妈妈的身体,也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那么哺乳期可以吃西瓜吗?可以是可以但哺乳期西瓜尽量少吃哺乳期吃西瓜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可以吃西瓜吗

  月子和哺乳期间妈妈是可以吃西瓜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西瓜的饮食方法要对否则会伤害到妈妈的健康,也会导致宝宝腹泻,而西瓜又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要掌握吃的方法,哺乳期是可以吃西瓜的,但好是根据宝宝肠胃情况决定哺乳期是否吃西瓜。因为西瓜是一种凉性水果,在产后一周内,其实好是不要食用西瓜的。

  首先,哺乳期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肠胃状况来决定是否可以吃西瓜,一些宝宝肠胃比较敏感,容易发生腹泻的情况。若宝宝属于肠胃虚弱敏感型,这时需要妈妈要谨慎选择吃西瓜了。若宝宝胃肠消化功能很好,在炎热的夏季,哺乳期妈妈们当然可以吃西瓜的。

  西瓜营养丰富水分充足,哺乳期妈妈适量的吃一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自己体内的营养物质,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而且适当吃西瓜,能促进奶水分泌。但是哺乳期妈妈吃西瓜一定要注意适量,如果吃西瓜太多,就会摄入过量糖分,会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偏高,可能会引起糖尿病的发生。

  哺乳期西瓜尽量少吃

  西瓜营养丰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一种很好的水果,除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哺乳期吃西瓜要注意不能冷冻,应该仔细观察加以分别,而且一次也不要吃过量。只要注意得好,吃西瓜不仅能增进营养,还可以消暑。

  既然哺乳期不能多吃西瓜,那哺乳期吃水果要注意啥,哪些水果可以吃呢?

  孕妈妈要注意,在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等,众所周知在水果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需要补充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了充分的补充营养,应该每天吃2~3个水果。只要科学的摄取性温的蔬果,如葡萄、草莓、苹果、橙子、龙眼、荔枝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尽量不食用生冷的食物,在食用蔬菜的时候可以烫一烫或炒熟,在食用水果的时候可以榨成果汁后,将装有果汁的杯子放入热水里5-10分钟后再饮用,这样才是科学的方法。或者是将水果煮成水果茶饮用。

  有的产妇在吃水果的时候会用微波炉将它加热,这样做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用微波炉将它加热水果里的维生素很容易氧化,加热或久置都会使营养成分损失。

  哺乳期吃西瓜禁忌

  1、吃冰西瓜

哺乳期可以吃西瓜吗 哺乳期吃西瓜禁忌 哺乳期西瓜尽量少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