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月经期间吃这些对身体好

  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小的问题,像是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引起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我们在出现月经量少的时候应该怎么调理,女性在月经期间是比较特殊的时间,那么来月经的时候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1、卵巢功能衰退

  很多时候在随着女性的年龄增长,女性的卵巢功能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这会直接导致月经量减少,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2、子宫发育不良

  会出现月经,主要是因为子宫内膜剥落的原因,月经也是随着卵巢的周期改变的。如果女性粗纤子宫发育的不良的情况,即青春期过后子宫仍然小于正常,那么小子宫必然导致子宫内膜剥落量少,也就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其次,子宫内膜病变、人工流产、刮宫等导致的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导致经量减少。

  3、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失调是导致出现月经量少的主要原因,这主要是因为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水平低而造成的。因为雌激素分泌比较低女性子宫内膜难以增生,薄弱的子宫内膜必然达不到正常月经所需的量,表现为月经量少。导致激素分泌原因有很多,比如肥胖者过度节食、工作狂生活无规律以及相关生殖系统疾病等。这种情况可以去医院进行内分泌激素检查,排除其他病变可能。

  4、精神环境的改变

  精神高度紧张、压力加大等突发性或长久性精神状态也有可能导致女性雌激素分泌失调,表现为月经量少。女性平时应该劳逸结合、放松心情,保持健康的心态。

  月经又称为月事、月水、月信、例假、大姨妈、见红,中医称经血,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宫内膜有从增生到分泌的变化。

  现代女性月经初潮平均在12.5岁。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其原因有排卵功能老化,雌激素分泌降低等各方面因素有关。天癸指月经,见于《古今医统》。

  专家指出,女性月经量并没有明确的值,因为由于个体身体系统原因,每个人都有所差异,但是都保持在30~100毫升左右,更具体一点就是你需要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

  如果月经量少于30毫升,则可以考虑为月经量少。一般来说经量少(月经过少)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亦少者,均称为“月经过少”。每月月经量少过20毫升为月经过少,女性朋友可以自行进行观察检测。

  来月经吃什么好

  1、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2、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3、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来月经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