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原因 出现这些现象要当心

  乳腺癌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引起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乳腺癌的危害还是很大的,所以女性要及早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当在乳腺癌的早期会有哪些表现呢,女性在平时一定要做好乳房的自检,及时的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的原因

  1、遗传原因:如果家族有遗传史,那么子女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也会比平常人高,但是家里有人患有乳腺癌并不代表一定会患有乳腺癌,只是患乳腺癌的几率比较高一点,所以如果有乳腺癌遗传史的,就更要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

  2、初潮与绝经:如果初潮的时间比较早或者绝经的时间比较晚,这种人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增加,比如在十二岁之前或者是五十五岁之后来月经或是绝经,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会大一,这类人也要多加的预防,做好防范。

  3、未婚与不育:未婚或者不育的女性也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一般如果在三十岁之前还没有生育的,那么身体的生理功能就会慢慢减退,乳腺癌的发病率也会增加,所以这类人也要做好防范措施。

  4、生活方式不健康:这里所说的生活方式包括了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穿衣习惯、运动习惯等等。有的白领女士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内,接受着电脑的辐射,下班回家也并不运动,甚至还有抽烟和酗酒的习惯,这种生活方式自然无法抵挡住乳腺癌的侵害。

  5、精神压力过大:随着时代的进步,女士们积极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接踵而至的是无穷无尽的压力。如果不能及时为自己减压,女性很有可能会因为便秘、失眠、皮肤粗糙、面色蜡黄等问题而痛苦不堪,这些症状都可能与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其实乳腺亦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此外,因为工作而长时间紧系胸罩也对乳房也有负面影响。

  6、受到化学物质的影响:一些劣质的、不合格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很可能含有容易致癌的化学物质,如果经常使用,可能会诱使乳腺细胞癌变。除此之外,果蔬菜上残留的农药、空气芳香剂、衣物干洗剂等化学用品中的成分都需要重点提防。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1、乳腺肿块

  病人以乳内发现肿物诊治者占大多数,大多数乳腺癌为无痛性肿块,仅少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隐痛或刺痛。对成年女性乳内肿物应引起高度重视,乳腺癌多为单个,很少可见同一乳房内多个病灶。肿块形态差异较大,一般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表面欠光滑。

  癌性肿块在早期限于乳腺实质内,尚可推动,但又不似良性肿瘤那样有较大活动度,倘若侵犯筋膜或皮肤,肿物就无法推动,病期亦属较晚。乳腺癌常发生在乳房的上半部,约占50%以上,其中又以外上象限患病多,与乳房外上腺叶比较多有关。乳腺癌起源于腺管上皮,原位癌很难发现。

  2、疼痛

  大多数病人无显著疼痛感觉,小部分病人以疼痛就诊,疼痛多为阵发性刺痛、隐痛,非到末期疼痛多不严重。

  3、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乳头液可以是生理性或病理性的,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患病率约为3%~8%,溢液能够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亦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多少不定,间隔时间亦不同,病人常因溢液污染内衣而诊治。对乳头溢液应进行涂片细胞学检查以明确,乳腺癌多数伴随乳腺肿物,单纯以乳头溢液为病状者不多见。

  4、乳房皮肤变化

  乳腺癌皮肤改变与肿块位置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很大关系。肿块小,部位深,皮肤多无改变,肿块大,位置浅,较早与皮肤粘连,使皮肤呈现凹陷、酒窝征。若癌细胞阻塞皮下淋巴管引发皮肤水肿,形成橘皮样变,属末期表现。乳腺癌引起皮肤改变可出现多种体征,若癌细胞阻塞了淋巴管,则会出现“橘皮样改变”,即乳腺皮肤出现许多小点状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样。乳腺癌晚期,癌细胞沿淋巴管、腺管或纤维组织浸润到皮内并生长,在主癌灶周围的皮肤形成散在分布的质硬结节,即所谓“皮肤卫星结节”。乳腺癌皮肤改变与肿块位置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很大关系。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怎么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