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症状 这些方法有效预防乳腺癌

  生活中乳腺癌已经是现代女性第一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麻烦,这是女性朋友们都不希望发生的事。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乳腺癌怎样预防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结节

  乳腺结是乳腺癌容易识别的早期症状。女性可以在每天洗澡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的绕乳头周边按压一圈。如果摸到有单个的结节,实性质地硬、固定活动度差者要警惕。

  橘皮征

  患上乳腺癌,乳房表面的皮肤会出现“橘皮征”,即乳房的皮肤增厚变粗、毛孔增大,也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之一。之所以会出现“橘皮征”,是因为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成。

  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湿疹样变、水肿、变色等异常,与乳房内的结节包块不无关系,也可能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之一。少数患者还会出现乳房大小不一的征象。

  乳头溢液

  乳头流出液体,常见于哺乳的时候,但是在乳腺癌早期也会这种异常征象。当乳腺导管上皮增生、发炎或出血、坏死、癌变时,都可以出现乳头溢液,其中乳头溢出血性液体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之一。

  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是身体的免疫防御战线,一旦器官有炎症病变,周围的淋巴结常常变大来提醒人们患病。乳腺癌也不例外,患者同侧乳房的腋窝淋巴结会肿大报警,这也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之一。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1、内分泌因素:内分泌失调是乳腺癌的病因之一。由于乳房长期受内分泌素的异常刺激,导致乳腺组织癌变,其中雌激素和黄体素是与乳腺癌变为密切的两种内分泌素。这点已先后被许多临床、病理及生理学家所证实;

  2、病毒因素:病毒颗粒可通过哺乳传染,导致乳癌发生,此点已通过较多的动物实验所证实,所以有些学者推测乳腺癌的病因可能为病毒,但还没有充足的流行病学依据,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乳腺癌怎样预防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