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少女易发乳腺癌 该如何有效预防

  当提到乳腺癌时,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往往会认为这是一种专属于中老年女性的癌症,而资料显示,当前乳腺癌的发病趋势越来越年轻化,不少青年女性,甚至少女都不幸罹患了乳腺癌,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饮食不节

  很多女性酷爱美食,年轻的女性更是有恃无恐,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往往饮食不节,大量食用甜腻、油炸等食物,会造成体内脂肪大量堆积,而脂肪组织会产生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间接影响了内分泌环境,从而增加了乳腺癌出现风险;再者,依靠外卖解决饮食也成了很多年轻人的选择,这可能会在无意间食用大量的添加剂,增加乳腺癌出现的风险。

  精神压力过大

  当前的年轻人,往往要面临来自家庭、社会、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这让很多年轻女性常常处于紧张、郁闷、焦虑等负面情绪之中,而这种不良情绪会对身体产生反作用,导致内分泌失调,增加乳腺癌出现的概率。

  未生育

  少女或年轻女性大多属于未婚未育的群体,这一特性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因为当女性怀孕生育之后,体内会分泌出孕激素,这种激素能有效抑制雌性激素的分泌,而雌性激素过量正是导致乳腺癌出现的重要原因,因此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而未生育的女性由于缺少孕激素的保护,则更容易受到乳腺癌的侵扰。

  那么,为了避免乳腺癌的威胁,年轻女性应该如何有效地预防乳腺癌的出现呢?

  控制体重

  资料显示,肥胖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概率是体重正常者的三倍之多,可见减肥不单是为了外形着想,同样是健康的保障。因此,要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进行调理,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避免暴饮暴食;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做到双管齐下,一定能规避乳腺癌的风险。

  稳定内分泌

  体内的雌性激素过量时造成乳腺癌出现的重要原因,因此,稳定内分泌十分必要,一切会造成内分泌紊乱的生活习惯和状态都应尽量避免,如熬夜、情绪消沉等都应及时调整。

  乳房检查

  年轻的女性同样不能忽略乳房发检查,因为乳腺癌的出现时一个漫长的过程,当出现明显的症状表现时往往已经恶化,因此每年进行一次乳房检查很有必要。

  在乳腺癌日益年轻化的当下,年轻女性一定要保护好乳腺健康,以防恶疾上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乳腺癌 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