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类人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该如何预防

  乳房对女性的意义非同一般,她是以为女性作为女人和母亲这两个身份的双重代表。可持续走高的乳腺癌发病率,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非但如此,乳腺癌所呈现的日益年轻化的趋势,让女性朋友们人人自危。预防乳腺癌成了全社会热切关心的话题,为了让女性有的放矢,下面为大家总结哪些人群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有家族病史的人群

  遗传是导致癌症出现的一大原因,对于乳腺癌也一样如此。资料显示,如果一位女性的母亲或姐妹中又乳腺癌患者,那么她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将是普通人的2~3倍;因此,这类人群一定要加倍小心。

  肥胖人群

  资料显示,肥胖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2倍左右,这是因为肥胖者体内含有的脂肪组织会产生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这会导致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提高,间接影响了内分泌环境,增加乳腺癌出现风险。

  未生育人群

  当代很多女性不愿结婚,或者婚后也不愿意生孩子,而资料显示,这类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比结婚生育女性的高出30%;这是因为乳腺的健康,需要孕激素滋润和保护,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是乳腺组织增生主要原因,孕激素可以起到抑制雌激素分泌,保护乳房的作用。而不生育的女性体内不会分泌孕激素,这样是为什么她们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精神压力大的人群

  如果女性长期处在较大的精神压力下,会造成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水平失衡,而雌性激素的异常是造成乳腺癌的重要原因。因此,精神压力这一因素也不容忽视。

  知道了高发人群有哪些后,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有效地预防乳腺癌的出现呢?

  控制体重

  如上文所述,肥胖是造成乳腺癌出现的一大原因,因此,女性朋友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对体重进行控制。饮食方面,避免蛋白质、油脂的过量摄入,多吃瓜果蔬菜;每天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既能减脂又能有效稳定身体内分泌情况。

  调整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期熬夜,处在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下;还要做到戒烟少酒,烟草和酒精都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定期检查

  乳腺癌的发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等出现明显症状时,往往已经是晚期。因此平时定期做好检查很有必要。成年女性,特别是高危人群,好每年进行一次检查。

  关注乳腺健康是每一位女性对自己健康的负责,做到有的放矢,防患未然,就一定能远离乳腺癌的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腺癌 患病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