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内陷是乳腺癌吗 乳头内陷怎么办

  说起乳房健康,很多人都有一定的共鸣,特别是女性处于哺乳期的时候,简直是加大了喂奶的程度,于是就有很多人把乳头内陷和乳腺癌联系到了一起,那么乳头内陷是乳腺癌吗,引起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预防乳头内陷呢,一起来看内容吧。

  乳头内陷是乳腺癌吗

  不是,两种疾病不能混为一谈的,乳头内陷其实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它的症状为一侧或双侧乳头退缩至乳房皮肤以下,乳腺癌和乳头内陷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但是有部分乳腺癌的患者都有乳头内陷的情况。

  如果是一些患有乳头内陷的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特别关照乳头的保健,如果只是轻度凹陷者,适当增加婴儿的吸吮次数,并注意哺乳后清洗,谨防感染。一旦发生乳头红肿,应及时去医院诊治,防止形成乳腺炎。

  引起乳头内陷的原因

  先天性乳头内陷的具体原因

  1、乳头和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

  乳头有输乳管的开口、输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内陷的乳头被围绕输乳管和插入乳头真皮的肌纤维束向内牵拉。这些肌束的质地与输乳管有明显差别。

  2、输乳管本身发育不全

  发育不全的输乳管未能导管化表现为条索。

  3、无法支撑的组织

  乳头下缺乏支撑组织的撑托,也是乳头内陷的原因。

  乳头内陷矫治越早越好。其实,只要采取一些矫正措施,就能使绝大多数内陷的乳头突起。

  后天性乳头内陷的具体原因

  1、衣着过于紧束

  特别是女性在胸部发育期内衣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内陷。

  2、乳罩使用不当

  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引起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是乳腺癌吗 乳头内陷的原因 如何预防乳头内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