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注意 这种癌症发现就是晚期

  乳房对女性而言是不可替代的,她担负着喂养后代的责任,同样是女性第二性征的表现,她展示了女人作为母亲和女性的双重之美。可一旦她出现癌变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却又成为了威胁女性生命的一个杀手。

  资料显示,我国患有乳腺癌的人数将近50万且呈上升趋势,对乳腺癌的预防和保健应该得到广泛地关注。你知道乳腺癌出现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吗?

  1、肿块

  正常乳腺内不会有肿块出现,当用手在乳房上可以感觉到肿块的出现时就要当心了,这可能是乳腺癌;它们的形状多为不规则的圆形,在手的推动下可以自由移动。当出现这种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找出病因。

  2、疼痛

  当乳房无故出现持续性的局部疼痛时,要当心是乳腺癌在作祟。

  3、皮肤改变

  当乳房上的皮肤出现下陷时,这可能是由于癌细胞侵犯皮肤后所形成的溃疡导致的。

  4、乳头异常

  当乳头出现下陷、不对称的情况,或者流出伴有血液的浓状物质时,要当心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5、淋巴肿大

  腋窝处的淋巴结出现肿大,这可能是由于癌细胞经淋巴转移转移至此所导致的现象。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我们已经了解了,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1、定期检查

  癌症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一旦发现就是晚期,为了避免这种悲剧,定期检查是防患于未然的佳选择,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女性从35岁过后,一年进行一次乳腺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2、控制体重

  研究表明,体重超重的人患乳腺癌的概率是体重正常女性的2倍,因为长期摄入高油脂食物会让机体产生类雌性激素,这种物质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可见减肥也是防癌的一个有效手段。

  3、合理饮食

  新鲜的水果蔬菜、粗粮,这些食物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它们具有显著的抗氧化性,能够预防癌症的来袭。此外,豆制品和奶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能够有效地抑制肿瘤的生长,防止癌症出现。

  4、运动

  适量的运动不但是减肥的重要手段,还可以帮助身体将内分泌水平调整至正常水平,这对乳腺的健康是一个重要的保障。

  乳房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现女性之美的器官,她不应该成为被癌症侵犯的地方,为了维护她的健康和体面,女性应要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和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腺癌 症状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