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吗

  世上没从来有完美的事情,胸大胸小的问题也是这样;平胸的女孩,羡慕丰满女生柔和饱满的线条;大胸女生,羡慕平胸女孩穿衬衫时的帅气干练,总而言之,得不到的永远是诱人的。但有过一个说法,称胸大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这个让大胸的妹子陡然一惊,真的是如此吗?

  其实这完全是人们出于对大胸女生的嫉妒而随口胡诌的谣言,乳腺癌是指乳腺出现了癌变,而胸大胸小的区别在于乳房中脂肪含量,乳腺的大小是差不多的,因此,由于大小差异所导致的患癌风险的不同不成立。不同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的确是不同的,主要的影响因素有一下几个方面。

  1、肥胖者

  这个因素不是对胖女孩充满恶意的诅咒,科学研究表明,体重超标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是体重正常者的2倍,这是因为肥胖者体内含有的大量脂肪组织会产生类雌性激素,导致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提高,间接影响了内分泌环境,增加了患癌风险。

  2、有患癌家属

  遗传也是乳腺癌出现的一大因素,调查显示,如果母亲或姐妹中又患有乳腺癌的病人,那么她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将是普通人的2~3倍;影星安吉丽安朱莉,就是因为她母亲患有乳腺癌,自己为了预防,选择将乳房切除。

  3、晚育、未哺乳者

  晚婚晚育的女性,或者育后为了保持身材没有选择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要高于一般人。这是由于她们体内缺乏孕激素的保护,因此更容易受到过量雌性激素的刺激,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4、压力大的女性

  当代女性也要面临来自社会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为了工作常常要加班熬夜,不时还会出现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这些都会打乱她们的内分泌水平,使得体内激素失衡,增加患癌风险。

  女性的乳房是展现女性母性美和女性美的标志,她的健康一定要多加注意,虽然上述的这些人群患癌风险更大,但在生活中注意预防保养一定能有效规避。

  平时注意饮食,均衡膳食结构,避免热量的过量摄入;养成运动的习惯,这不但是控制体重的有效方式,还能调节身体的内分泌水平;此外,定期进行检查是有效地防患于未然的手断;35岁之后的女性每年进行一次乳腺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做到上述的这些预防措施,相信乳腺癌的风险一定会被大大降低。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腺癌 出现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